柠檬薏米水的做法

发布时间:2015-08-07 15:54:43 编辑:霞霞 770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薏仁米虽然是一味中药,但是它同时也是一种食材,在古代的时候很多时候都是用它来入药的,不过现在比较注重养生的朋友,可以将其当做食材来食用过有很多朋友因为以前没有吃过,因此不知道柠檬薏米水的做法。 下面就来介绍下吧。

对于一些女性朋友来说,应该多学习一下薏仁米的做法,因为经常使用薏仁米的话,可以有效的补气养血,帮您祛除脸上的一些斑点和粉刺,使得您的皮肤更加的靓丽。下面具体介绍下柠檬薏米水的做法。

柠檬薏米水的做法

柠檬薏米水的做法

柠檬中含有柠檬酸盐,能够抑制钙盐结晶,排毒功效显着,能迅速补充维C提高免疫力。

用料:

薏米1把、柠檬半个。

柠檬薏米水的做法

做法:

1、把薏米先泡3个小时。

2、锅中加水,水开后加入薏米煮开,转小火熬制一个半小时,水的比例要比我们平时煮粥多一些。

3、等到把水熬到变成淡奶白色并有些黏稠时即可。

4、煮好的汤就是薏米水了,把薏米水倒出,晾凉后放入切好的柠檬片就可以饮用了。

柠檬薏米水的做法

小贴士:

1、薏米一把即可,不要放多了,否则就煮成粥了。

2、如果喜欢喝甜的,可以在熬制的时候放入少量冰糖。

功效:柠檬中含有柠檬酸盐,能够抑制钙盐结晶,排毒功效显着,能迅速补充维C提高免疫力。柠檬水可根据妈咪的口味,适量添加,但切不可过多。

柠檬薏米水的做法

以上就是关于柠檬薏米水的做法的相关介绍,柠檬薏米水是一种饮料,适合夏季饮用。有清热利尿,去水肿的效用,薏米据说还有美白之效。类似的饮料还有冬瓜薏米水等。虽然薏米对于人体有很大的好处,但是如果是体质虚寒的人,最好还是不要食用,而且怀孕的女性也不要食用,以免出现流产的情况。

小编推荐:
薏米仁的功效与营养价值有哪些? 常吃薏米有哪些好处? 7个月孕妇能吃薏米吗?孕妇吃了薏米会怎样 7个月孕妇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能吃薏米吗 4岁小孩可以吃薏米吗,薏米怎么吃最好 3岁大的小孩能吃薏米吗,薏米的禁宜人群有哪些 4个月左右的宝宝能吃薏米吗,怎么吃才安全 2岁宝宝能吃薏米吗,怎样吃才安全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柠檬薏米水的做法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薏米

禾本科植物薏苡的干燥成熟种仁,薏米在我国栽培历史悠久,我国汉代​已有栽培,东汉马缓曾从交趾引进优良品种,是我国古老的药食皆佳的粮种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