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一种桂鱼的做法

发布时间:2015-08-06 16:56:47 编辑:国信 440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介绍一种桂鱼的做法。鱼很常见,鱼的种类有很多,不同种类的鱼在做法上,也是有着一些区别,例如鲫鱼、鲤鱼,在制作上都是不一样的,长期吃鱼对人体健康,也是有着一些帮助作用。

介绍一种桂鱼的做法

鱼很常见,鱼的种类有很多,不同种类的鱼在做法上,也是有着一些区别,例如鲫鱼、鲤鱼,在制作上都是不一样的,长期吃鱼对人体健康,也是有着一些帮助作用,鱼含有的氨基酸、蛋白质丰富,对人体钙补充效果非常不错,所以长期吃是最佳之选,下面介绍一种桂鱼的做法---清蒸桂鱼。

清蒸桂鱼怎么做呢?这样的制作方法也是很吸引人,而且制作后,在鱼的口感上,也是很独特的,所以对桂鱼制作前,对它的制作方法,都是要进行了解。

介绍一种桂鱼的做法

清蒸桂鱼的做法:

材料:桂鱼1条(最完美的体重是8~9两),植物油10克,猪油10克,海鲜酱油20克,白酒5克,姜丝、葱丝、香菜各少许

做法:

1.将鱼清洗干净后双面各切4到5下花刀,然后将白酒均匀地抹桂鱼的两侧,再薄薄地抹上一层猪油,搁一旁稍微腌制10分钟,让白酒与鱼肉充分融合。

2.将一半的葱、姜丝均匀铺于盘底,并将鱼搁在上面后再把剩下的一半葱姜丝放在鱼身上。

3.大火将蒸锅里的水烧开后,把鱼放入锅里,大火蒸上7分钟。

介绍一种桂鱼的做法

4.7分钟后,将火关掉,但并不把锅盖打开,让锅里的蒸汽继续虚蒸8分钟(这一步让鱼肉鲜嫩的关键)

5.蒸鱼的同时,可以另取一炒锅,锅热后倒入植物油,油温7成左右的热度时,将酱油倒入锅中,然后立即关火,浇在已经摆上香菜的鱼身上。

通过以上介绍,对清蒸桂鱼的做法也是有着一些了解,按照以上方法进行制作桂鱼是很好方式,不过要注意的是,对这样鱼制作的时候,也是要适量,同时在食材搭配上,都是不能随意进行,否则对鱼的营养价值,有着很大损害。

小编推荐:
食用桂鱼有哪些好处? 徽州名菜臭桂鱼的制作方法 臭桂鱼的做法小妙招 松鼠桂鱼的制作方法 老干妈蒸桂鱼的做法小妙招 家常鱼香桂鱼的做法有哪些 松鼠桂鱼的做法有哪些 桂鱼怎么做好吃呢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介绍一种桂鱼的做法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桂鱼

桂鱼又叫鳌花鱼、鳜(guì)鱼,肉食性,无鳞鱼类。属于分类学中的脂科鱼类,鳌花鱼是“三花五罗”中最名贵的鱼,鳌花鱼身体侧扁,背部隆起...[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