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桂鱼的做法小妙招

发布时间:2016-01-25 05:15:04 编辑: 337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浸炸臭桂鱼卷的油温切不可过高,这是为防鱼卷外皮结壳,肉质变老。

臭桂鱼的做法小妙招

臭桂鱼属于徽菜菜谱,主要原料是桂鱼;工艺是腌,制作简单。

臭桂鱼的原料: 桂鱼

臭桂鱼的配料:王致和臭豆腐

臭桂鱼的调料:姜、蒜、干红辣椒、花椒、生抽、料酒

臭桂鱼的做法

1.桂鱼宰杀后治净,剁下头、尾,将头尾用精盐、胡椒粉、料酒、葱姜汁腌渍片刻,然后入笼用旺火蒸熟后保温待用。

2.鱼身去净骨刺,将鱼肉片成大片,用精盐、胡椒粉、料酒、葱姜汁腌渍片刻,再加入干生粉抓匀上浆;臭豆腐切成一字条;野山椒去蒂剁细。

3.炒锅置火上,放入色拉油烧至二三成热,取一片上好浆的鱼片,包入一根臭豆腐条,即成臭桂鱼卷生坯,下入锅中浸炸至色呈金黄且熟时,捞出沥油。

4.锅留底油,投入姜片、蒜片、马耳朵葱、野山椒和辣椒酱炒香出色,掺入鲜汤,待烧出味后打去料渣不用,下入炸好的臭桂鱼卷,调入白糖、酱油和味精,烧入味后用湿生粉勾薄芡,淋入红油,起锅整齐地摆在盘中间,再把蒸好的鱼头、鱼尾摆放在鱼卷的两端,最后用香菜稍加点缀即成。

特点:色泽红亮,外酥内嫩,风味独特。

注意:

1.制作臭桂鱼卷时,应将鱼皮朝里。

2.浸炸臭桂鱼卷时,最好先炙好锅后再进行浸炸,这样做是以防粘锅。

3.浸炸臭桂鱼卷的油温切不可过高,这是为防鱼卷外皮结壳,肉质变老。

小编推荐:
食用桂鱼有哪些好处? 徽州名菜臭桂鱼的制作方法 松鼠桂鱼的制作方法 老干妈蒸桂鱼的做法小妙招 家常鱼香桂鱼的做法有哪些 松鼠桂鱼的做法有哪些 桂鱼怎么做好吃呢 桂鱼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臭桂鱼的做法小妙招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桂鱼

桂鱼又叫鳌花鱼、鳜(guì)鱼,肉食性,无鳞鱼类。属于分类学中的脂科鱼类,鳌花鱼是“三花五罗”中最名贵的鱼,鳌花鱼身体侧扁,背部隆起...[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