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新开河人参 细数它的功效与吃法

时间:2015-08-10编辑:洪星

新开河人参

新开河参的生长年份需要至少六年以上。吉林长白山脉横亘在中国吉林和朝鲜之间,自古以来长白山脉都因盛产人参而在东亚享有盛名。现在被称为“中国人参”。

功效:提高免疫力;提高心肌收缩力对高血压、冠心病、心脏衰竭、心肌梗塞有一定的治疗和预防作用;含有单体抗癌Rh1,有抗癌功效;具有胰岛素功效;抗衰老、延年益寿;凝神益智;中医上认为新开河参可以调理中气,畅通血脉,治疗神经衰弱,明目益智,驱气散闷,行气活血;病后产前产后体质虚弱、更年期食欲不振、宿醉等症状。

温馨提示:新开河人参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能够抗衰老、延年益寿、提高免疫力、预防心脏相关的疾病等。虽然人参是名贵药材,但是,人们千万不要盲目地服用人参,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新开河参的吃法

炖服:将红参切成2cm的薄片,放入瓷碗内,加满水,封密碗口,放置于锅内蒸炖4~5小时即可服用。

嚼食:将2~3片人参含于口中细嚼,生津提神,甘凉可口,是最简单服用方法。

磨粉:将人参磨成细粉,每天吞服,用量依据个人体质而定,一般每次1~1.5克。

冲茶:将人参切成薄片,放在碗内或杯中,用开水冲泡,闷盖5分后即可服用。

泡酒:将整根人参可切成薄片装入瓶内用50~60度的白酒浸泡,每日可斟情服用。

炖煮食品:人参在食用时常常伴有一定的苦味,如果将人参和瘦肉、鸡、鱼等一起烹炖,可消除苦味,滋补强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