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经络养生 早晨三个小动作助你排清宿便

时间:2015-08-08编辑:雪航

经络养生,早晨三个小动作助你排清宿便

1、捻压“虎口”

中医提醒:“虎口”,指手背大拇指和食指之间的部位,其正中间有合谷穴。如厕时,可以将两侧“虎口”交叉,用大拇指在上面的手稍用力从手腕部向“虎口”沿食指边缘捻压,每侧30次并左右反复交替,因为捻压的是手阳明大肠经的路线,因此坚持这个习惯,有助于排便通畅。

2、腹式呼吸

如果排便时不会运用腹式呼吸,而是反复憋劲,使胸腔和腹腔的内压都猛然增高,就会对心脑血管疾病、出血性疾病或痔疮患者造成潜在危险,同时也慢慢减弱了肠道在排便反射中的主动收缩能力,导致或加重便秘,甚至脱肛。所以,应该在排便时学会和养成腹式呼吸的习惯,靠腹腔压力的自然而有节奏的变化,而不是靠憋劲,促使肠道蠕动而平缓排便,加强身体呼吸的养生节奏。

3、干洗脸和掐揉头部

将双肘支在大腿上,五指分开,以指腹接触脸部,先靠头部的上下运动推压脸部皮肤30次,然后固定头部,用指腹由内向外舒展额部、眼袋和鼻翼两侧皮肤,具有加快清醒提神的养生作用,接着,将双臂抬起,五指弯曲成鹰爪状,扣在头部,顺序从前到后、从内到外做掐压动作,有助于进一步醒脑提神。

同时要想能更好的清肠,最好调整饮食习惯,不要吃过于油腻和辛辣的食物,养成固定时间排便,多喝水,保证肠道通畅,避免食物堆积,多吃有利于消化的食物,清晨做什么动作有助于清肠,上述三个动作效果是最好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