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鲳鳊鱼怎么处理,有哪些方法?

发布时间:2017-08-23 16:55:09 编辑:苏云 1977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鲳鳊鱼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鱼类,它的肉多且刺比较少,因此广受人们的欢迎。不过,活鲳鳊鱼怎么处理?

鲳鳊鱼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鱼类,它的肉多且刺比较少,因此广受人们的欢迎。而且鲳鳊鱼一年四季都可以在市场 上见到,并且做出来的鲳鳊鱼味道十分的鲜美,所以很多人都会买点回家。不过,活鲳鳊鱼怎么处理,就成为了很多人苦恼的问题。

活鲳鳊鱼怎么处理,有哪些方法?

活鲳鳊鱼怎么处理?

活的鲳鳊鱼杀法和其他生活海鱼都是一样的处理方法。

1.拿菜刀的平头拍鲳鳊鱼的头部,让它昏死。

2.刮鲳鳊鱼的鱼鳞。打鳞的时候,要从鲳鳊鱼的尾部逆向往上打,这样你就会发现刮下来一层鱼鳞啦。刮了鱼鳞之后再摸鲳鳊鱼,它就是肉肉的感觉了。

3.去鲳鳊鱼的鱼鳃。在鲳鳊鱼芋头附近有一块是比较硬的可以掀起来的东西,把那个掀开,之后将鱼鳃拽下。如果怕弄伤手指的话,也可以试着用刀尖斜着伸进去,将鱼鳃从根部用力刮下来。

4.去鲳鳊鱼的内脏。首先把鱼竖着放起来,使鱼白的部分向上,这时你会看到,在靠鱼尾巴的地方有一个小小的点,应该是稍微有点发红的,把剪刀插进去朝着鱼头的方向剪开就可以了。记得要一直剪到鳃稍微靠下一点的地方,然后再把里面的东西全部都取出来,这样就可以了。

活鲳鳊鱼怎么处理,有哪些方法?

5.一般鱼的体内都会有一层黑色的膜,最好将其去掉,因为那些膜会比较腥。

6.清洗干净,就可以使用了。

一般来说,鲳鳊鱼都是偏腥的鱼类,去腥的话最好是用料酒、生姜、胡椒粉和盐腌制后再去煮,到时候基本上就没有什么腥味了。当然,鲳鳊鱼最简单的做法就是油煎或烟熏,做出来是十分的美味。

小编推荐:
家常红烧鲳鱼的做法 甲亢饮食禁忌吃什么 胆结石手术后的饮食注意 得了胆结石注意哪些饮食 预防胆结石的饮食吃什么 得了麻疹儿童吃什么菜好呢 青少年应该多吃哪些食物呢 血管瘤患者的饮食护理有哪些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活鲳鳊鱼怎么处理,有哪些方法?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鲳鱼

平鱼,学名鲳,是一种身体扁平的海鱼,因其刺少肉嫩,故很受人们喜爱,主妇们也很乐意收拾,它同样具有海洋鱼的营养特点:富含高蛋白、不饱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