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饮食禁忌吃什么

发布时间:2015-03-03 15:59:05 编辑:华欣 632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简称“甲亢”,是由于甲状腺合成释放过多的甲状腺激素,造成机体代谢亢进和交感神经兴奋,引起心悸、出汗、进食和便次增多和体重减少的病症。多数患者还常常同时有突眼、眼睑水肿、视力减退等症状。那么甲亢饮食禁忌吃什么?

甲亢饮食禁忌吃什么

甲亢属于一种生活中较为常见的疾病,甲亢饮食禁忌吃什么?很多人都很关心,根据调查来看还有很多人不是很了解,饮食是治疗这种疾病很重要的一部分,那么关于甲亢饮食禁忌吃什么?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甲亢饮食禁忌吃什么(1)忌食物刺激生葱、大蒜、辣椒都是强刺激性的食物,忌给高度兴奋的甲亢病人食用。又因甲亢病人绝大部分心率过速,所以对于各种酒类也应禁饮,这是主要的甲亢饮食的注意事项。

甲亢饮食禁忌吃什么(2)忌吃萝卜 萝卜食人后可产生硫氰酸盐,其在人体内很快转变为硫氰酸。硫氰酸为抗甲状腺物质,可抑制甲状腺的功能,日久则会导致甲状腺肿大,故应忌食。

甲亢饮食禁忌吃什么(3)忌吃肥腻食物甲亢患者虽食欲亢进,但消化功能差,营养吸收不良,所以,应忌吃羊肉、母鸡、狗肉,以及油腻、煎炒等食物,以防生痰动火。

甲亢饮食禁忌吃什么

甲亢饮食禁忌吃什么(4)忌大量补碘甲亢患者不是缺碘所致,故忌多吃海鱼、海藻等食物,因为甲亢病人吃了富含碘的食物,就可能使甲状腺组织硬化。富含碘的食物虽然可以使症状略轻,却更使甲亢病情迁延难愈,也使已肿大的硬块僵块难消。

小编推荐:
甲亢病人吃什么食物比较好? 甲亢患者最好不要吃这些食物 甲亢病人饮食上要注意哪些 孕妇甲亢吃什么食物控制 甲亢的饮食注意事项都有哪些 甲亢吃什么水果有益呢 得了甲亢吃什么食物好 甲亢患者怎么吃比较好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甲亢饮食禁忌吃什么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甲亢吃什么

甲亢病人吃什么最好?什么样的饮食对甲亢患者有好处?甲亢是一种很常见的内分泌自身免疫性疾病,在临床上多表现多汗,消瘦,食欲不振,心悸等...[详细]

鲳鱼

平鱼,学名鲳,是一种身体扁平的海鱼,因其刺少肉嫩,故很受人们喜爱,主妇们也很乐意收拾,它同样具有海洋鱼的营养特点:富含高蛋白、不饱和...[详细]

在线医生

  • 张园 立即咨询

    张园主治医师

    科室:

    糖尿病及糖尿病肾病、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糖尿病足等并发症及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甲状腺疾病、高脂血症、痛风等内分泌代谢系统疾病的中西医结合诊治

    张锦明 立即咨询

    张锦明住院医师

    科室:

    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糖尿病足、甲亢、甲状腺炎、甲状腺结节、痛风、骨质疏松、肥胖等内分泌代谢性疾病以及其他常见内科疾病的诊治

  • 叶康杰 立即咨询

    叶康杰住院医师

    科室:

    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糖尿病足、甲亢、甲状腺炎、甲状腺结节、痛风、骨质疏松、肥胖等内分泌代谢性疾病以及其他常见内科疾病的诊治。

    闵晓莉 立即咨询

    闵晓莉主治医师

    科室:

    针药结合治疗糖尿病、甲亢、肥胖、月经不调等内分泌失调疾病,颈腰腿痛,失眠;神经性皮炎、顽癣等皮肤病等

  • 杜建强 立即咨询

    杜建强主任医师

    科室:

    甲亢、甲癌治疗,肿瘤骨转移的治疗

    钟平 立即咨询

    钟平主治医师

    科室:

    脑病、痛症、胃肠疾病、肥胖、甲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