荸荠孩子能吃吗,有什么功效和作用呢?

发布时间:2017-08-22 18:28:42 编辑:苏云 253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荸荠味甜多汁,清脆可口是很多人都喜欢的食物。而且荸荠不仅仅可以当做蔬菜来吃,当做水果来吃也是非常不错的。而且荸荠还有“地下雪梨”的美誉,被北方人认作是“江南人参”。那么含有丰富营养的荸荠孩子能吃吗?

荸荠味甜多汁,清脆可口是很多人都喜欢的食物。而且荸荠不仅仅可以当做蔬菜来吃,当做水果来吃也是非常不错的。而且荸荠还有“地下雪梨”的美誉,被北方人认作是“江南人参”。那么含有丰富营养的荸荠孩子能吃吗?

荸荠孩子能吃吗,有什么功效和作用呢?

荸荠孩子能吃吗?

可以的。荸荠不仅可以给孩子吃,而且对于孩子来说还是不可多得的保养品。荸荠中含有磷是根茎蔬菜中最高的,能促进人体生长发育和维持生理功能,对牙齿骨骼的发育有很大好处,同时可促进体内的糖、脂肪、蛋白质三大物质的代谢,调节酸碱平衡。

而且近年研究发现荸荠含有一种抗病毒物质可抑制流脑,流感病毒,能用于预防流脑及流感的传播。英国在对荸荠的研究中发现了一种不耐热的抗菌成分——荸荠英。这种物质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产抽杆菌及绿脓杆菌均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对降低血压也有一定效果。这种物质还对肺部、食道和乳腺的癌肿有防治作用。

荸荠孩子能吃吗,有什么功效和作用呢?

荸荠还有预防急性传染病的功能,在麻疹、流行性脑膜炎较易发生的春季,荸荠是很好的防病食品。荸荠是寒性食物,有清热泻火的良好功效。既可清热生津,又可补充营养,最宜用于发烧病人。它具有凉血解毒、利尿通便、化湿祛痰、消食除胀等功效。

注意事项:

荸荠也不是吃的越多好的,一般来说每天就吃10个左右剧已经足够了。荸荠也不能经常食用,因为荸荠属于生冷食物,所以经常食用的话,很可能造成脾胃虚寒这一类的肠胃疾病。

小编推荐:
削了皮的荸荠怎么保存? 荸荠怎么保存,可以冷冻保存吗? 荸荠吃了会发胖吗? 荸荠能生吃吗,荸荠是生吃好还是熟吃比较好? 荸荠怎么洗才干净,如何去皮呢? 荸荠吃多了会怎么样,有哪些危害? 荸荠怎么挑才是新鲜的? 荸荠怎么吃去火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荸荠孩子能吃吗,有什么功效和作用呢?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荸荠

莎草科荸荠属浅水性宿根草本,以球茎作蔬菜食用。古称凫茈(凫茈),俗称马蹄,又称地栗,因它形如马蹄,又像栗子而得名。称它马蹄,仅指其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