荸荠怎么保存,可以冷冻保存吗?

发布时间:2017-08-23 13:09:32 编辑:苏云 4358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荸荠俗称马蹄或者地栗,因为外形既像马蹄又像栗子而得来了。不过买了回来的荸荠要怎么保存呢?可以冷冻保存吗?

荸荠俗称马蹄或者地栗,因为外形既像马蹄又像栗子而得来了。荸荠的外表是紫黑色的,不过里面的肉质却是雪白的,而且还十分的美味多汁。荸荠还具有“地下雪梨”的美称,既可以被当做蔬菜哦来吃有可以当做水果来吃,很受大家欢迎的。不过买了回来的荸荠要怎么保存呢?可以冷冻保存吗?

荸荠怎么保存,可以冷冻保存吗?

荸荠的保存方法:

1.放入冰箱保存:

(1)用水洒在鲜荸荠上,之后用保鲜和装好,放入冰箱保存,何种方法可以将荸荠保存2周左右。不过味道可能护变淡,但是其鲜脆的口感事没问题的。

(2)鲜荸荠也可不洗直接放入纸袋里,再放入 冰箱冷冻,这样也能保存2周左右。可定期査看,以确保它们没有干枯或腐烂。

2.晒干

将荸荠放在太阳底下暴晒,这样可以让荸荠保存更长的时间,而且晒干后的荸荠更加的甘甜、可口。

荸荠怎么保存,可以冷冻保存吗?

3.加工成食品

(1)荸荠粉:选新鲜荸荠剔除伤的烂的,用清水洗净,切去尾蒂,捣烂,再加入等量清水,用粉碎机粉细,然后用纱布将浆汁过滤去渣。待荸荠粉沉淀后,去掉上面的清水,在粉上面铺1-2层棉布,用洗干净的干燥砖瓦吸去余水,然后把半干的荸荠粉取出晒干。

(2)荸荠泥:将荸荠煮熟后做成泥,将荸荠你保存在冰箱中就可以了,这样的荸荠泥可以保存一年之久。冷藏可以使荸 荠泥分层,将其稍稍融化后搅拌一下即可 恢复原状。冷藏前加1匙黄油或蜂蜜,融化后就不会分层。

小编推荐:
削了皮的荸荠怎么保存? 荸荠吃了会发胖吗? 荸荠孩子能吃吗,有什么功效和作用呢? 荸荠能生吃吗,荸荠是生吃好还是熟吃比较好? 荸荠怎么洗才干净,如何去皮呢? 荸荠吃多了会怎么样,有哪些危害? 荸荠怎么挑才是新鲜的? 荸荠怎么吃去火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荸荠怎么保存,可以冷冻保存吗?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荸荠

莎草科荸荠属浅水性宿根草本,以球茎作蔬菜食用。古称凫茈(凫茈),俗称马蹄,又称地栗,因它形如马蹄,又像栗子而得名。称它马蹄,仅指其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