荸荠吃多了会怎么样,有哪些危害?

发布时间:2017-08-22 17:45:39 编辑:苏云 467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荸荠又称地梨、水栗等等,是人们口中常说的马蹄,或者地栗。荸荠有着“地下雪梨”的美称,它的肉质洁白,味甜多汁,清脆可口,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蔬菜之一。但是,荸荠吃多了也是不好的,那么荸荠吃多了会怎么样呢,究竟有哪些危害呢?

荸荠又称地梨、水栗等等,是人们口中常说的马蹄,或者地栗。荸荠有着“地下雪梨”的美称,它的肉质洁白,味甜多汁,清脆可口,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蔬菜之一。但是,荸荠吃多了也是不好的,那么荸荠吃多了会怎么样呢,究竟有哪些危害呢?

荸荠吃多了会怎么样,有哪些危害?

荸荠吃多了有哪些危害?

1.会引起肠胃疾病

荸荠属于田池间的食材,皮上会聚集有害有毒的生物排泄物和化学物质,还可能有寄生虫。而我们平常所吃的荸荠大多没有彻底净煮,如果吃多了其中的姜片虫会进入人体肠粘膜上,易造成肠胃疾病或浮肿。

2.会加重胃寒

荸荠性凉,属于寒性较为严重的食材之一。所以,如果过量食用会造成体内寒气过重,加重肠胃的负担,对体虚胃寒的朋友会有副作用,应慎食。

3.会腹痛腹泻

荸荠属于凉性食材,具有通便利尿的功效,如果食用过多会造成肠胃不适,严重能够引起腹泻、腹痛、消化不良等症状。

荸荠吃多了会怎么样,有哪些危害?

荸荠吃多少合适?

因为荸荠是属于凉性食物,因为不可以多吃,每次10个左右是最为合适的。而且荸荠是生长在田间泥土当中,所以会带有一袭细菌和寄生虫,即使清洗之后还是会存有一点的,最好是去皮且煮熟了吃更加这样会更加健康。

小编推荐:
削了皮的荸荠怎么保存? 荸荠怎么保存,可以冷冻保存吗? 荸荠吃了会发胖吗? 荸荠孩子能吃吗,有什么功效和作用呢? 荸荠能生吃吗,荸荠是生吃好还是熟吃比较好? 荸荠怎么洗才干净,如何去皮呢? 荸荠怎么挑才是新鲜的? 荸荠怎么吃去火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荸荠吃多了会怎么样,有哪些危害?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荸荠

莎草科荸荠属浅水性宿根草本,以球茎作蔬菜食用。古称凫茈(凫茈),俗称马蹄,又称地栗,因它形如马蹄,又像栗子而得名。称它马蹄,仅指其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