荸荠能生吃吗,荸荠是生吃好还是熟吃比较好?

发布时间:2017-08-22 18:16:29 编辑:苏云 422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荸荠俗称马蹄,又称地栗,是因价格为它长得既像马蹄又像栗子才得到这个名字的。荸荠有着丰富的营养,被称为“地下雪梨”。不过,荸荠究竟是吃好还是熟吃比较好呢?

荸荠俗称马蹄,又称地栗,是因价格为它长得既像马蹄又像栗子才得到这个名字的。荸荠不仅是外形和栗子比较相似,而且在性味、成分、功用上都很栗子有着莫大的相同点。而且荸荠有着丰富的营养,被称为“地下雪梨”。不过,荸荠究竟是吃好还是熟吃比较好呢?

荸荠能生吃吗,荸荠是生吃好还是熟吃比较好?

荸荠生吃好还是熟吃好?

荸荠熟吃好。因为荸荠深圳在水中,因此十分容易感染寄生虫以及细菌等,所以生吃的话很容易就会感染姜片虫病因此不建议大家生吃,虽然说生吃的营养家知道,但是感人的危险也比较大的。

一、荸荠生吃的好处和坏处

好处:荸荠生吃能最大程度上保留营养成分,营养价值最高,而且生吃时会给人带来一种淡淡的清香和甘甜味,可以帮助开胃消食。

坏处:菱角有含有寄生虫的可能,生吃时寄生虫或虫卵不会被杀灭,有可能直接引起寄生虫感染。而且荸荠性寒,生吃会加重体内寒气,导致脾胃虚寒,出现腹泻等症状。

注意要点:脾胃虚寒、女子月经期间、脾胃虚寒以及血虚、血淤者不宜生吃荸荠。

荸荠能生吃吗,荸荠是生吃好还是熟吃比较好?

二、荸荠熟吃的好处和坏处

好处:荸荠煮熟的过程中,能将荸荠可能含有的寄生虫细菌去除,减少被寄生虫感染的几率。

坏处:荸荠在煮食的过程中,可能会导致其营养成分的流失,相对来说,没有生吃那样可以保持营养成分的完整性。

注意要点:儿童和发热病人最宜食用。癌症患者(主要是肺癌和食道癌之人)宜食用。

小编推荐:
削了皮的荸荠怎么保存? 荸荠怎么保存,可以冷冻保存吗? 荸荠吃了会发胖吗? 荸荠孩子能吃吗,有什么功效和作用呢? 荸荠怎么洗才干净,如何去皮呢? 荸荠吃多了会怎么样,有哪些危害? 荸荠怎么挑才是新鲜的? 荸荠怎么吃去火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荸荠能生吃吗,荸荠是生吃好还是熟吃比较好?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荸荠

莎草科荸荠属浅水性宿根草本,以球茎作蔬菜食用。古称凫茈(凫茈),俗称马蹄,又称地栗,因它形如马蹄,又像栗子而得名。称它马蹄,仅指其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