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花可以冷藏保存吗,该怎么保存呢?

发布时间:2017-08-18 12:37:40 编辑:苏云 1268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百合花具有很好的营养滋补的功效,并且对于因秋季气候干燥而引起的多种季节性疾病也有着很好的预防作用。那么买回来的百合花要怎么保存呢?百合花能冷藏吗?

百合花具有很好的营养滋补的功效,并且对于因秋季气候干燥而引起的多种季节性疾病也有着很好的预防作用。并且百合花也是常见的观赏性花朵,所以很多时候都会买一些回家。那么买回来的百合花要怎么保存呢?百合花能冷藏吗?

百合花可以冷藏保存吗,该怎么保存呢?

事实上百合花是可以通过冰箱冷藏来保存的,只需要将百合花用保鲜膜包好放在冰箱中冷藏即可。当然这么做的方法并不是最好的,若是想延长已经被修剪下来的百合花的花期,你可以通过下面的方法。

保存百合花的方法:

1.找一个比较高的水桶,最好是超过百合枝条长度的2/3 。因为百合的枝条硬度不够,在过夜存放的过程中,百合继续吸水生长,花头上的花包重量增长很快;如果你的花桶只有花枝的一半的话,花枝由于花包的重力作用会从花桶的边缘折断。

百合花可以冷藏保存吗,该怎么保存呢?

2.对百合切花进行冷藏过夜时一般情况下花枝浸入水中15~20厘米。如果是百合切花脱水严重时则放满水桶,但不能浸到花头。否则在运输过程中,容易感染病毒如灰霉病。在存放的时候,如果你的百合切花花头较生的话,可以在水中放入5%~10% 的蔗糖+杀菌剂(如8-HQC),同时打开白日灯有条件的话把温度控制在25度左右,起催熟作用。

小编推荐:
百合花种球如何保存? 怎么种植百合花? 百合花粉用酒精能洗掉吗,百合花粉为洗不掉的原因是什么? 百合花粉用什么能洗掉,应该怎么洗? 百合花有什么作用,有哪些好处? 最简单的百合花怎么折呢? 百合花怎样才能催花开的更快? 盆栽百合花的叶子为什么会发黄,叶子发黄了要怎么办?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百合花可以冷藏保存吗,该怎么保存呢?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百合花

百合花,为百合科植物百合、卷丹、山丹或川百合的花。百合是百合科百合属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原产于北半球的几乎每一个大陆的温带地区,主要...[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