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花粉用什么能洗掉,应该怎么洗?

发布时间:2017-08-18 14:39:51 编辑:苏云 4805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百合花是非常的漂亮的,尤其它的香味还是十分的好闻。不过百合花也有一个十分头疼的问题,那就是百合花的花粉一旦沾在衣服或家具上就很难洗掉,那么究竟该怎么将百合花的花粉洗掉?

大家都是知道的,百合花是非常的漂亮的,尤其它的香味还是十分的好闻。不过百合花也有一个十分头疼的问题,那就是百合花的花粉一旦沾在衣服或家具上就很难洗掉,那么究竟该怎么将百合花的花粉洗掉?

一般来说沾上了百合花粉,尽量不要用水擦洗,因为遇到水,哪怕一点点,花粉的颜色就会留在衣服或家具上,难以去除。所以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在百合花开花的第一时间就把花蕊剪掉。

百合花粉用什么能洗掉,应该怎么洗?

清洗百合花花粉的方法:

首先用吸尘器靠近花粉掉落的地方将大部分花粉吸走,小部分的可以配合小刷子,动作一定要轻。用吸尘器已经可以吸走大部分的花粉了,

用卸妆液清洗。卸妆液用那种轻揉可以起泡沫的,不要用卸妆油(也可以用屈臣氏蓝瓶子的那种,这个也管用)。反复用卸妆液洗两到三遍,花粉的颜色就会淡去很多(白色漆面家具上完全不会有颜色留下,如果是白色的衣服,还是会有淡淡的黄色)。

百合花粉用什么能洗掉,应该怎么洗?

其他去除顽固污渍的办法:

1、用少许牙膏拌上洗衣粉混合搓洗衣服,顽固污渍可去除。

2、取少许面粉,调成糊状,涂在衣服上,然后放入3%的盐水里浸几分钟,再用清水漂洗,顽固污渍可去除。

3、用残茶叶在衣服上搓几搓,用洗衣液浸泡10分钟再清洗,顽固污渍可去除。

百合花粉用什么能洗掉,应该怎么洗?

4、把衣服放入洗米水中浸泡一夜后,轻轻的搓一搓,顽固污渍可去除。

5、用适量的醋加适量的盐把衣服浸泡15分钟,再慢慢的搓洗衣服,顽固污渍可去除。

6、选择去污力强和天然的洗涤产品。用洗衣皂液将衣服先浸泡10分钟,再做常规清洗,这样顽固污渍很容易就可以去除了。

小编推荐:
百合花种球如何保存? 怎么种植百合花? 百合花粉用酒精能洗掉吗,百合花粉为洗不掉的原因是什么? 百合花有什么作用,有哪些好处? 最简单的百合花怎么折呢? 百合花怎样才能催花开的更快? 盆栽百合花的叶子为什么会发黄,叶子发黄了要怎么办? 百合花可以冷藏保存吗,该怎么保存呢?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百合花粉用什么能洗掉,应该怎么洗?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百合花

百合花,为百合科植物百合、卷丹、山丹或川百合的花。百合是百合科百合属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原产于北半球的几乎每一个大陆的温带地区,主要...[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