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百合应该怎么保存,能保存多长时间?

发布时间:2017-08-17 14:51:08 编辑:苏云 297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百合具有很好的美容养颜的效果,很多的女性都喜欢买一些百合回家。但很多时候百合并不一定能吃的完,尤其是那些新鲜的百合,这时候要怎么保存新鲜百合呢?

百合有着丰富的营养,是我们餐桌上的常客,尤其是百合还具有很好的美容养颜的效果,很多的女性都喜欢买一些百合回家。但很多时候百合并不一定能吃的完,尤其是那些新鲜的百合,这时候要怎么保存新鲜百合呢?能保存多长时间?

新鲜百合应该怎么保存,能保存多长时间?

新鲜百合怎么保存

方法一:冰箱保存

一般大家都会选择用冰箱冷藏保存,但是冷藏也要注意方法,不能就直接放进去,要将其放在碗中,用干净的清水将百合淹没,然后放入冰箱2-6℃的冷藏层进行保存,每天都要换一次水,这样一般情况下可以保存4-5天左右,如果放在零下的冷冻层保存的话,大概可以保存三个月。

方法二:真空保存

真空保存是百合保存中最实用的方法,将鲜百合洗净晾干后用塑料袋将其装起来,并用纸盒子装着,然后放在冰箱冷藏可以保存7-10天,冷冻可以保存半年,如果放在地窖或者放在泥土下层进行土藏的话,可以保存三个月到半年不等,当然,地窖保存的时间会比土藏保存时间要久。

新鲜百合应该怎么保存,能保存多长时间?

方法三:晒干保存

其实生活中保存百合最常见的方法就是晒干后保存,也就是人们经常看到的干百合,具体方法是将鲜百合一瓣瓣剥下来,洗净后减掉黑色的部分,然后放在太阳地下暴晒,晒干后用纸袋装起来放在通风透气干燥的地方即可,一般情况下,保存半年到1年应该不成问题。只不过干百合的口感会比鲜百合差很多。

新鲜百合能保存多长时间

一般来说保存得当的话,最少是五天左右,最高的话能达到半年之久。如果是晒干保存的话,甚至还能保存到1年半。但是晒干保存要注意防潮和虫蛀的问题。

小编推荐:
百合煮后怎么是酸的,造成的原因有哪些? 新鲜百合吃有哪些不良反应,新鲜百合应该怎么吃? 干百合怎么洗干净,需要泡多久? 新鲜百合怎么清洗最干净,怎么去苦味? 干百合夏天怎么保存,干百合干莲子又怎么保存? 干百合如何才能长时间保存? 百合干什么颜色好,白色还是微黄色? 鲜百合怎么放冰箱保存,冷藏还是冷冻?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新鲜百合应该怎么保存,能保存多长时间?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百合

是百合科百合属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主要分布在亚洲东部、欧洲、北美洲等北半球温带地区,全球已发现有百多个品种,中国是其最主要的起源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