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百合怎么洗干净,需要泡多久?

发布时间:2017-08-17 16:55:33 编辑:苏云 2454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干百合有着很高的营养价值,很多人对于买回来的干百合都无从下手,这里就来说一说干百合怎么才能洗干净!

干百合有着很高的营养价值,并且还能治疗劳嗽、咳血、虚烦惊悸等症状,甚至对于癌症治疗都有着很好的效果。不过很多人对于买回来的干百合都无从下手,这里就来说一说干百合怎么才能洗干净!

干百合怎么洗干净,需要泡多久?

干百合要怎么才能洗干净?

首先将干百合用淘米水泡,等到发开之后,再用温水浸泡洗净。在洗的时候,用清水冲2,3遍即可,百合上面的那层膜对于人体是无害的,之后就可用于煲汤等用途。

干百合要泡多久?

干百合泡多久这个问题,其实并没有固定的时间,泡六个小时即可食用,不要煮太长时间,适合和肉类和汤品搭配。如果是温水泡的话,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就可以。

干百合怎么洗干净,需要泡多久?

干百合泡发的方法

1、温水泡发:先将干百合放入冷水中略微浸泡片刻,取出后置于温水中慢慢泡发即可。这种方法比较简单,也是生活中最为常见的泡发干百合的方法之一。

2、碱水泡发:将少许食用碱倒入水中,搅拌至食用碱完全溶解后再放入干百合泡发。这样不仅泡发速度较快,而且泡出的百合也比较好看。

干百合怎么洗干净,需要泡多久?

百合有苦味怎么处理?

百合的品种较多,大致可以分为两种,一种叫做粉百合,无苦味。另一种是药百合,有苦味。

去除百合苦味的方法就是,将洗干净的百合撕去表面薄膜后在放有糖的水里泡上1-2个小时即可。

小编推荐:
百合煮后怎么是酸的,造成的原因有哪些? 新鲜百合吃有哪些不良反应,新鲜百合应该怎么吃? 新鲜百合怎么清洗最干净,怎么去苦味? 干百合夏天怎么保存,干百合干莲子又怎么保存? 干百合如何才能长时间保存? 百合干什么颜色好,白色还是微黄色? 鲜百合怎么放冰箱保存,冷藏还是冷冻? 新鲜百合应该怎么保存,能保存多长时间?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干百合怎么洗干净,需要泡多久?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百合

是百合科百合属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主要分布在亚洲东部、欧洲、北美洲等北半球温带地区,全球已发现有百多个品种,中国是其最主要的起源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