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选活的好的白贝?怎么清洗白贝?

发布时间:2017-08-10 14:52:06 编辑:苏云 2810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白贝属于海鲜类食物,很多人都喜欢吃白贝。那么该如何挑选白贝?怎么判断白贝是否是死的呢?以及怎么清洗白贝呢?

白贝属于海鲜类食物,很多人都喜欢吃白贝。不仅仅是因为白贝的味道鲜美,而且是因为白贝的营养价值很高。同时白贝还有大量的蛋白质已经矿物质等微量元素,经常使用白贝的话,可以有效的去除体内的湿热,并且还有清热利尿的效果。那么该如何挑选白贝呢?

如何挑选活的好的白贝?怎么清洗白贝?

如何挑选白贝

好的白贝贝壳略呈扁圆形,表面光滑,灰黄色或黄白色,背部蓝灰色,有白色细纹,多数具橙红色细纹,有的白贝背部灰绿色或蓝灰色,少数有3条不明显的深色带,并有棕色斑点。气微,味咸。

如何判断那些白贝是死的

1、换完水后别动它,过一段时间它就自己把壳打开了,会把头和足伸出来。轻点把它拿起来,用手碰一下它的头和足,能缩回去的就是活得,死了一段时间的当然不会缩回去。

2、就是闻味道判断新鲜程度啦。新鲜的会有淡淡海水味道,不怎么腥,更不臭。死一段时间的就会有腥味了,2天以上的,死的很多会有臭味了。不过放在一起闻味道不容易,还是一个一个试探它的反应比较容易。

如何挑选活的好的白贝?怎么清洗白贝?

如何清洗白贝

1.首先你要了解购买的贝类是需要咸水还是淡水,若是咸水的,就在水中放盐,试一下有点咸味即可。若是淡水的,就用自来水泡养。

2.放贝壳在锅里,下凉水开火烧热。看着贝壳微微开口立即拿出来,以免贝肉熟了。

3.贝类开口后,用小刀沿着外壳割开,特别是闭合肌(像瑶柱的那个根部)位置最硬。

4.取贝肉后,把中间黑色沙囊部分去除(里面是沙子),再清洗剩余在肉的沙粒即可。

小编推荐:
白贝吃多会怎么样,有什么禁忌? 白贝怎么养,能养几天?以及怎么保存? 怎么洗才能让白贝没沙? 介绍白贝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 白贝冬瓜汤的正宗做法有哪些 白贝的正宗做法有哪些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如何挑选活的好的白贝?怎么清洗白贝?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白贝

白贝贝壳略呈卵圆形,质坚固,一般壳长24-28mm,宽20mm左右,高10-14mm。壳背部中央隆起,两侧坚厚而低平,在壳后方相当于...[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