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洗才能让白贝没沙?

发布时间:2017-08-10 15:13:01 编辑:苏云 4061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白贝是大家都喜欢食用的贝类一种,市面上也是可以经常看见的。不过大多数的贝类都是很难清理干净的,并且贝类含有大量的泥沙以及其他的杂物。那么究竟该怎么清理白贝?怎么做可以让白贝快速吐沙,并且又快又干净呢?

白贝是大家都喜欢食用的贝类一种,市面上也是可以经常看见的。不过大多数的贝类都是很难清理干净的,并且贝类含有大量的泥沙以及其他的杂物。那么究竟该怎么清理白贝?怎么做可以让白贝快速吐沙,并且又快又干净呢?

怎么洗才能让白贝没沙?

让白贝快速吐沙的方法:

1、盆子里让水稍盖过蚌壳,再加上盐巴与白醋,真的吐的又快又干净!

2、把贝类放进密封的小盆里,使劲的颠几下,这样贝类就会很快吐沙了.

3、如果在密封的小盆中放入少量油或者盐大约1%左右,都能让贝类更快更多的吐出沙来.

4、在放贝类的水中放一把刀或勺子之类的铁制品,也可以加速贝类吐沙.

为了防止贝类将吐出的泥沙再一次不给吸回去,所以在浸泡的时候,可以将贝类放在滤水篓中,再将滤水篓摆在水盆上,让滤水篓保持四或五公分的距离。这样的话,贝类吐出的泥沙就会沉入盆底,不会再被吸回去了。

当然,这种方法对于像是蛤蜊、田螺及蚌之类的也是非常的适用的,如果在加入才菜刀这一类东西的话,一般来说2到3个小时,泥沙就能吐干净了。

怎么洗才能让白贝没沙?

清洗白贝的方法:

1.首先你要了解购买的贝类是需要咸水还是淡水,若是咸水的,就在水中放盐,试一下有点咸味即可。若是淡水的,就用自来水泡养。

2.放贝壳在锅里,下凉水开火烧热。看着贝壳微微开口立即拿出来,以免贝肉熟了。

3.贝类开口后,用小刀沿着外壳割开,特别是闭合肌(像瑶柱的那个根部)位置最硬。

4.取贝肉后,把中间黑色沙囊部分去除(里面是沙子),再清洗剩余在肉的沙粒即可。

小编推荐:
白贝吃多会怎么样,有什么禁忌? 白贝怎么养,能养几天?以及怎么保存? 如何挑选活的好的白贝?怎么清洗白贝? 介绍白贝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 白贝冬瓜汤的正宗做法有哪些 白贝的正宗做法有哪些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怎么洗才能让白贝没沙?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白贝

白贝贝壳略呈卵圆形,质坚固,一般壳长24-28mm,宽20mm左右,高10-14mm。壳背部中央隆起,两侧坚厚而低平,在壳后方相当于...[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