鲅鱼怎么处理,鲅鱼的内脏怎么处理?

发布时间:2017-08-09 18:08:53 编辑:苏云 3451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鲅鱼肉多刺少,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其肉质细腻、含丰富蛋白质、维生素A、矿物质(主要是钙)等营养元素,而且鲅鱼肉质坚实紧密,呈锥子状。

很多人都喜欢吃鲅鱼,因为它肉多,且刺少,并且还非常的鲜美,所以是很多人的选择。不过鲅鱼虽然很好吃,但是如果收视不好的话,就会很腥,非常的影响食欲以及口感。那么究竟该怎么处理鲅鱼呢?其实最主要的还是在清洗上面,清洗好了,也就没什么事了,当然对于冻鲅鱼也是一样的。

处理鲅鱼的步骤:

鲅鱼怎么处理,鲅鱼的内脏怎么处理?

1.将鲅鱼清洗干净,挖去肠肚、鱼鳃,这个过程可以在买鱼的时候由卖鱼的商户帮忙完成。

2.从腮后下刀,沿着鱼骨向下剃,一定要贴紧鱼骨,不然剔下来的肉不会完整,骨头上也会残留很多的鱼肉。

3.剔完一面换下一面,剔的时候如果感觉太滑可以在鱼下边垫一块干净的湿毛巾,可以有效的防滑。

4.剔下来的肉可以沿着皮进行片片儿,可以做鱼片。

5.按住尾端用刀逆向刮取鱼肉,将小刺检出后可以用于包制饺子。

6.将剩下的鱼骨、鱼头剁成几段,还有剩下的鱼皮一起留作煲汤使用。

鲅鱼怎么处理,鲅鱼的内脏怎么处理?

当然,在处理内脏的时候,你也可以用剪刀从鱼腹的肛门向上剪开,一直到剪到鱼口,把红色的腮连同内脏一起拽出,鱼鳃去掉,(内脏想吃就洗洗跟鱼一起下锅)再把鱼腹腔内部靠近鱼脊的鱼血去掉,之后用清水洗干净就可以了。

小编推荐:
鲅鱼一洗肉一捏全碎了,还能吃吗? 正宗的鲅鱼水饺的做法! 鲅鱼水饺怎么调馅不腥? 怎么炖鲅鱼好吃不腥? 鲅鱼怎么做好吃不腥? 鲐鲅鱼和鲅鱼的区别,怎么区分? 新鲜鲅鱼如何保存? 怎么辨别鲅鱼新不新鲜?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鲅鱼怎么处理,鲅鱼的内脏怎么处理?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鲅鱼

鲅鱼也叫马鲛(学名),马鲛的俗称还有䲠、燕鱼、板鲅、竹鲛、尖头马加、青箭等。硬骨鱼纲,鲭科。鲅鱼体长呈纺锤形,头长大于体高,口大而斜...[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