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鲅鱼如何保存?

发布时间:2017-08-09 17:30:54 编辑:苏云 570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俗语道:“谷雨到,鲅鱼跳,丈人笑”。鲅鱼味道鲜美,营养价值高,受到不少市民喜爱。鲅鱼改怎么储存呢?

一直以来鲅鱼有“山有鹧鸪獐,海里马鲛鲳”的美誉。并且在大连衣带,鲅鱼已经成为当地著名的美食之一,而却鲅鱼味道鲜美,肉质饱满,刺少对于很多老人和小孩来说是在适合不过的鱼类美食。关于鲅鱼的做法有很多,但是关于鲅鱼的储存又该怎么做呢?

新鲜鲅鱼如何保存?

1.短期储存

如果打算短期存储,可采用除内脏盐水浸泡法,可在不水洗、不刮鳞的情况下,将鱼的内脏掏空,放在10%的食盐水中浸泡,可保存数日不变质;也可采用热水处理法,即把鲜鱼去除内脏后,放入将开未开的热水(80℃~90℃)中,稍停便捞出,此时,鲜鱼的外表已经变白,再放在冰上贮存,可比未经热水处理过的鲜鱼保存时间延长一倍。

2.长期储存

如果打算长期存储,推荐鲜鱼冷冻法,即将鱼直接放入冰箱或 冰柜冷冻,待食时取出解冻,鱼质似活鱼般新鲜。鲅鱼体长而侧扁,需要一定的存储空间,冰箱里各种食材混杂,不仅无法完整存放整条新鲜鲅鱼,更会带来串味问题,且鲅鱼对冷冻要求高,如果不及时存储,新鲜度就会大打折扣。

新鲜鲅鱼如何保存?

么样的温度最适宜冷冻新鲜鱼类?

即使是相同的食材,但是他们储存的温度也是各不相同的,相比较与其他实操,鱼类的要求更为苛刻。一般来说如果想要长期储存,那么冻鱼的温度至少要降到-15℃以下,此时鱼体中85%以上的水分已经冻结。当然有些鱼类就不太适合这个温度,他们则需要采用-20℃或更低的温度进行贮藏。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将鱼类放在最好的冷冻室冷藏。

小编推荐:
鲅鱼一洗肉一捏全碎了,还能吃吗? 正宗的鲅鱼水饺的做法! 鲅鱼水饺怎么调馅不腥? 怎么炖鲅鱼好吃不腥? 鲅鱼怎么做好吃不腥? 鲅鱼怎么处理,鲅鱼的内脏怎么处理? 鲐鲅鱼和鲅鱼的区别,怎么区分? 怎么辨别鲅鱼新不新鲜?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新鲜鲅鱼如何保存?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鲅鱼

鲅鱼也叫马鲛(学名),马鲛的俗称还有䲠、燕鱼、板鲅、竹鲛、尖头马加、青箭等。硬骨鱼纲,鲭科。鲅鱼体长呈纺锤形,头长大于体高,口大而斜...[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