鲅鱼水饺怎么调馅不腥?

发布时间:2017-08-09 18:52:15 编辑:苏云 1701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鲅鱼的刺非常的少,而且它的肉却是很丰厚,所以鲅鱼是非常适合用来做水饺的饺子馅的。不过对于鲅鱼来说,它的肉质是非常的好,但是味道却是很腥,那么究竟该怎么做,才能使鲅鱼饺子不腥呢?

鲅鱼的刺非常的少,而且它的肉却是很丰厚,所以鲅鱼是非常适合用来做水饺的饺子馅的。不过对于鲅鱼来说,它的肉质是非常的好,但是味道却是很腥,那么究竟该怎么做,才能使鲅鱼饺子不腥呢?其实,做鲅鱼水饺不腥的关键还是在处理鲅鱼的时候。

在处理鲅鱼的时候,一定要非常的干净,像内脏以及内脏里的黑色物必须要冲洗干净。像鱼皮以及靠近皮的红色肉都不要用。其次最重要的是,在打水的时候,要打泡开放凉后的花椒水,顺便加一点料酒,这样做出来的饺子馅就没有一点腥味了。

鲅鱼水饺怎么调馅不腥?

鲅鱼饺子肉馅做法

做法1: 1、将鲅鱼平放到案板上,片成两半,把鱼肉片出来,用勺子将鱼肉挂下来,注意不要鱼皮,用搅肉机把鱼肉搅碎,边搅边往肉加水,少量多次,最后,那么多水几乎都加到馅里了,成了鱼泥; 2、五花肉,要七肥三瘦的,切小块,同样用搅拌器搅拌成肉泥; 3、将搅拌好的鱼肉泥、猪肉泥放在一起,加入葱末、姜末、韭菜末,打入2个蛋,加盐、鸡精、花生油搅拌均匀,鱼肉馅就搞定了;

2: 配料:鲅鱼、少许肥肉(2斤鱼与1两肉的比例); 调料:韭菜、葱姜水、细盐、香油、味精; 先把鱼的都从鱼的身片下来,洗干净,然后去皮,鲅鱼要去皮,否则发腥. 韭菜摘好,洗好,切好,放到盆子, 再调面,把面调好后,放到一边醒好 然后剁肉和去皮的鲅鱼肉,把一小块肥肉剁进去,去腥味,味道更香,剁的时候将鱼肉轻剁,加入葱姜,可家少许的水,防止肥肉太拈占刀剁好以后,放入韭菜的盆里,加入油,搅拌,搅拌均匀时加入盐,味精,少许的水,和一个鸡蛋诀窍:关键在打浆,顺时针搅拌肉馅,加入葱姜水,搅拌至粥状,抓起能在凉水上漂起。最后加盐和油。

鲅鱼水饺怎么调馅不腥?

做法3: 包鲅鱼水饺 鲅鱼饺子 主料:白面 和面:和面时少放点食盐,面的硬度为中等。 饺馅: 鲅鱼取肉剁后用适量的水,(花椒、大料泡成的水更好) 边徐徐加水边不停的搅,直到肉丝与水充分搅匀, 在这时放一个鸡蛋,放入姜末,继续搅。然后放入味精,食盐,继续搅,这时鱼肉馅渐渐发粘发稠, 紧跟着放入香油、猪大油、花生油。比例为1:3:7。继续搅。 搅匀后放入准备好的韭菜末,朝一个方向搅拌。 提示: 包饺字时 皮要大,要薄,馅要大。蘸香油加醋吃。 去皮:把鲅鱼片成两片,一片带刺,一片不带。然后皮向下肉向上放平整,用刀把肉片下来,或者说刮下来。

小编推荐:
鲅鱼一洗肉一捏全碎了,还能吃吗? 正宗的鲅鱼水饺的做法! 怎么炖鲅鱼好吃不腥? 鲅鱼怎么做好吃不腥? 鲅鱼怎么处理,鲅鱼的内脏怎么处理? 鲐鲅鱼和鲅鱼的区别,怎么区分? 新鲜鲅鱼如何保存? 怎么辨别鲅鱼新不新鲜?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鲅鱼水饺怎么调馅不腥?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鲅鱼

鲅鱼也叫马鲛(学名),马鲛的俗称还有䲠、燕鱼、板鲅、竹鲛、尖头马加、青箭等。硬骨鱼纲,鲭科。鲅鱼体长呈纺锤形,头长大于体高,口大而斜...[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