鲐鲅鱼和鲅鱼的区别,怎么区分?

发布时间:2017-08-09 17:48:38 编辑:苏云 1654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鲐鱼和鲅鱼都是属于辐鳍鱼纲鲈形目鲭亚目鲭科的其中一种,两者十分的相似因此很容易混淆,那么究竟该如何区分鲐鲅鱼和鲅鱼呢?

现如今海洋里面鱼的种类有很多,而且很多鱼类长得都很相似或者相近。如果不太认识的话,很容易把这两者混淆。尤其是一些同科类的鱼种就更加难以区分了,而鲐鱼和鲅鱼就是这种情况。那么怎么将区分这两种鱼类给区分开呢?

鲐鲅鱼和鲅鱼的区别,怎么区分?

鲐鱼和鲅鱼的区分方法

1.从体高辨别:鲐鱼体型偏向于呈椭圆形,即形体粗短、鱼体较高;而鲅鱼体形偏向于细长型,即形体细长、鱼体较矮。

2、从背鳍辨别:鲐鱼和鲅鱼的鱼鳍有着较明显的差别,其中鲐鱼的两个背鳍分得比较开,而鲅鱼的两个背鳍是紧挨着的。

3、从尾鳍辨别:鲐鲅鱼尾鳍上下各有5个小脂鳍;鲅鱼尾部上下各有8-9个小脂鳍。

4、身体颜色斑纹上:鲐鱼的背部一般为青黑色,,而且还有深蓝色斑纹,腹部则呈淡黄色;鲅鱼背部则呈黑蓝色,而且有许多黑色圆形斑点,腹侧银灰色,腹部为灰白色。

鲐鲅鱼和鲅鱼的区别,怎么区分?

其实这两种鱼类不仅在体结构、外形、生活习性、分布区域都十分的相似,并且这两种鱼的经济价值也基本上是一样的,都是属于常规的海洋捕捞的对象鱼种。因此大家不必太过在意,反正都是很好吃的了。

小编推荐:
鲅鱼一洗肉一捏全碎了,还能吃吗? 正宗的鲅鱼水饺的做法! 鲅鱼水饺怎么调馅不腥? 怎么炖鲅鱼好吃不腥? 鲅鱼怎么做好吃不腥? 鲅鱼怎么处理,鲅鱼的内脏怎么处理? 新鲜鲅鱼如何保存? 怎么辨别鲅鱼新不新鲜?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鲐鲅鱼和鲅鱼的区别,怎么区分?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鲅鱼

鲅鱼也叫马鲛(学名),马鲛的俗称还有䲠、燕鱼、板鲅、竹鲛、尖头马加、青箭等。硬骨鱼纲,鲭科。鲅鱼体长呈纺锤形,头长大于体高,口大而斜...[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