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茶鸭的做法

发布时间:2016-02-01 18:25:19 编辑: 612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菜系:川菜原料:肥公鸭1只2000克,花茶、樟树叶、醪糟汁各50克,稻草、松柏枝各500克精盐、香油各10克,料酒25克,花椒1克,胡椒粉1.5克熟...

樟茶鸭的做法

菜系:川菜

原料:

肥公鸭1只2000克,花茶、樟树叶、醪糟汁各50克,稻草、松柏枝各500克 精盐、香油各10克,料酒25克,花椒1克,胡椒粉1.5克 熟菜油1000克。

制作过程:

鸭从背尾部横开7厘米长口,去内脏、肛门,料酒、醪糟汁、胡椒粉、盐、花椒拌匀抹鸭身腌8小时捞出,入沸水烫一下紧皮,沥干后放入熏炉,将花茶、稻草、松柏皮、樟树叶拌匀做熏料熏至鸭皮呈黄色取出,上笼蒸两小时,凉;熟菜油烧至八成热时放入熏蒸后的鸭,炸至鸭皮酥香。

特点:

四川成都各菜。名厨黄静临创制。成菜色泽红亮,外酥里嫩,带有浓厚的樟木和花茶香味,风味十分独特。

小编推荐:
料酒是什么 料酒和白酒的区别 料酒和黄酒的区别有哪些 高血压能吃料酒吗 料酒的用法有哪些 料酒什么时候放最好 料酒的作用有哪些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樟茶鸭的做法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料酒

料酒,就是专门用于烹饪调味的酒,主要用在烹调肉类、家禽、海鲜和蛋等动物性原料的时候,和其他调味料一起加入。烹调过程中,酒精帮助溶解菜...[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