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酒的用法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5-07-29 16:42:22 编辑:云娣 625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料酒的用法到底是怎么样呢,我们必须先了解一下什么是料酒以及料酒的功效和作用,只有认识了这些方面我们才能更好的使用料酒,下文我们就将深入的了解料酒。

料酒的用法有哪些

料酒的用法到底是怎么样呢,我们必须先了解一下什么是料酒以及料酒的功效和作用,只有认识了这些方面我们才能更好的使用料酒,下文我们就将深入的了解料酒。

料酒有很多菜肴都可以用到,使用料酒后能够去掉食材本身有的腥味,料酒还能增调香味,基本上所有的菜我们都可以用到料酒,可见料酒用途之广。

料酒的用法,料酒含有一定量的乙醇(酒精),乙醇有很高的渗透性,挥发性强。故用料酒腌渍鱼类等腥气味较重的原料时,能迅速渗透到原料内部,对其他调味品的渗透有引导作用,从而可使菜肴的滋味融合,并起到去腥臭、除异味的作用。烹制肉类及炖鱼时,放入适量的料酒,加热后能与溶解的脂肪产生酯化作用,生成酯类等香味物质,使菜肴溢出馥郁的香气,可增鲜提味。

料酒的用法有哪些

下面具体介绍一下料酒的用法:

1. 烧制鱼、羊等荤菜时,放一些料酒可以借料酒的蒸发除去腥气。因此加料酒的最佳时间应当是烹调过程中锅内温度最高的时候。

2.炒肉丝要在肉丝煸炒后加酒;烧鱼应在煎好后加酒;炒虾仁最好在炒熟后加酒;汤类一般在开锅后改用小火炖、煨时放酒。

3.料酒的用法,烹调中最合理的用酒时间,应该是在整个烧菜过程中锅内温度最高的时候。比如煸炒肉丝,酒应当在煸炒刚完毕的时候放;又如红烧鱼,必须在鱼煎制完成后立即烹酒;再如炒虾仁,虾仁滑熟后,酒要先于其它作料入锅。

4.绝大部分的炒菜、爆菜、烧菜,酒一喷入,立即爆出响声,并随之冒出一股水汽,这种用法是正确的。

料酒的用法有哪些

烹调菜肴时不要放得过多,以免料酒味太重而影响菜肴本身的滋味。夏季不宜饮用。烫热喝有利于健康。这样叮以使黄酒中极微量的甲醇,醛,醚类等有机化合物挥发掉,同时所含的脂类芳香物蒸腾,使酒更加甘爽醇厚,芬芳浓郁。

上文我们介绍了什么是料酒,料酒的用法,我们知道只要用于烹饪的酒都可以叫做料酒,但是我们比较常用的料酒是汾酒和黄酒,我们可以采用料酒来起到增添菜肴味道的功效,而且料酒有很好的去腥味功能,所以料酒的用法很多。

小编推荐:
樟茶鸭的做法 料酒是什么 料酒和白酒的区别 料酒和黄酒的区别有哪些 高血压能吃料酒吗 料酒什么时候放最好 料酒的作用有哪些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料酒的用法有哪些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料酒

料酒,就是专门用于烹饪调味的酒,主要用在烹调肉类、家禽、海鲜和蛋等动物性原料的时候,和其他调味料一起加入。烹调过程中,酒精帮助溶解菜...[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