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喝什么粥减肥呢

发布时间:2015-12-28 15:48:46 编辑:百姓健康网 956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从营养学角度来看,粥的成分主要是谷类,如大米,小米、燕麦等。谷类含有的碳水化合物占75%-80%,蛋白质占8%-10%,脂肪含量仅1%左右。

冬天喝什么粥减肥呢

喝粥能减肥吗?

从营养学角度来看,粥的成分主要是谷类,如大米,小米、燕麦等。谷类含有的碳水化合物占75%-80%,蛋白质占8%-10%,脂肪含量仅1%左右。另外粥所提供的能量相对较低,例如100克大米粥的能量不足200千焦。由于喝粥摄入的热量比较低,因此只要用粥适当进行的调理,就可以起到减肥的效果。

但如果长时间仅仅只是喝粥的话,就不能满足机体对能量和蛋白质的需求,还会表现出消瘦、头晕眼花、乏力、易感冒、闭经等症状。因此喝粥减肥并不适合长期坚持。

冬天喝什么粥减肥

1.红薯粥

材料:大米适量,红薯适量。

做法:先将红薯去皮切丁。等水沸腾后,放米让锅里,然后保持沸腾翻滚的状态。待米即将开花时放入红薯丁继续煮,快好的时候需要不停地朝一个方向搅动,待到两者混合一起后即可。

功效:红薯粥容易消化又有润肠作用,防止便秘,有效排毒。对于美容瘦身也有很好的效果。

12345下一页
小编推荐:
冬瓜汤的制作方法 水鸭汤的做法小妙招 冬瓜茶的做法小技巧 冬瓜老鸭汤的做法小妙招 女性美容养颜喝什么汤美白呢 推荐六种瓜果夏季益气凉血 夏季女性减肥 健康食谱小妙招 治疗高血压的5款食疗方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冬天喝什么粥减肥呢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冬瓜

冬瓜属葫芦科,一年生草本。原产我国南部及印度,我国南北各地均有栽培,主要产于夏季,取名为冬瓜是因为瓜熟之际,表面上有一层白粉状的东西...[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