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芹炒咸肉的做法

发布时间:2015-10-27 14:48:07 编辑:魏魏 976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西芹炒咸肉的做法,腊肉性咸味甘平,具有开胃祛寒、消食等功效。腊肉中磷、钾、钠的含量丰富,还含有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等元素。腌制食品中有较多量的硝酸盐和亚硝酸盐,且不可过量食用。

西芹炒咸肉的做法

西芹炒咸肉的做法,腊肉性咸味甘平,具有开胃祛寒、消食等功效。腊肉中磷、钾、钠的含量丰富,还含有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等元素。腌制食品中有较多量的硝酸盐和亚硝酸盐,且不可过量食用。

芹菜味甘、苦、性凉,归肺、胃、肝经;具有平肝清热,祛风利湿的功效。芹菜含铁量较高,是缺铁性贫血患者的佳蔬,还是治疗高血压病及其并发症的首选之品。对于血管硬化、神经衰弱患者亦有辅助治疗作用。芹菜的叶、茎含有挥发性物质,别具芳香,能增强人的食欲。芹菜汁还有降血糖作用,经常吃些芹菜,可以中和尿酸及体内的酸性物质,对防治痛风有较好效果。芹菜含有大量的粗纤维,可刺激胃肠蠕动,促进排便。

西芹炒咸肉的做法

西芹炒咸肉的做法:

材料:卤水豆干1包切块、西芹3条切段、五花肉5片、青红辣椒各1只切块、蒜蓉。

调料:盐、豉油、糖、生粉、白酒。

西芹炒咸肉的做法

做法:

五花肉飞水后,切成10小片,用豉油、盐、糖、白酒腌半小时做成咸肉,如果能提前一晚腌则更加入味。无需放油,先把五花肉爆香爆熟,捞起备用。往锅中放少少油,把豆干倒入锅中爆炒,再加入西芹和辣椒同炒,炒出香味后,再放入五花肉,勾芡,芡汁变稠后即可上碟。用咸肉来吊味,令整道菜更好下饭,豆干不会炒得过于干身,西芹爽口,辣椒炒出微辣,非常有镬气。

小编推荐:
腌笃鲜的制作方法 如何做咸肉粽子呢 孕妇可以吃咸肉吗 咸肉炖毛笋的做法 毛笋烧咸肉的做法 芦蒿咸肉丝的做法 红烧咸肉怎么做好吃呢 糟鱼咸肉火锅的做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西芹炒咸肉的做法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咸肉

咸肉是用食盐腌制的,又叫渍肉、盐肉、腌肉。咸肉是大众化的食品,由于味美可口,又能长期保存,所以深受消费者欢迎。我国浙江生产的咸肉称南...[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