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笋烧咸肉的做法

发布时间:2015-10-27 14:40:42 编辑:魏魏 635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毛笋烧咸肉的做法,娃娃菜大家是都吃过的,它的形状是很小的,而且味道是很好的,大家都是特别爱它的,特别是爱吃白菜的人都是很喜欢吃娃娃菜的,它的吃法有很多,下面我们来看看毛笋烧咸肉的做法吧。

毛笋烧咸肉的做法

原料

毛笋一只、咸肉半条、料酒、姜片、葱结。

特色

春天最鲜美的一锅汤。

操作

1、咸肉洗净。毛笋剥壳。

2、洗净的咸肉切成至少0.5cm的厚片。

3、入开水锅中焯水后捞出。

4、锅中放入足量冷水,放入焯过水的咸肉,煮开后撇去浮末,加料酒、姜片和葱结,转小火炖半小时。

毛笋烧咸肉的做法

5、炖汤的同时把剥去壳的毛笋切成滚刀块,入开水锅中焯水后捞出。

6、汤炖半小时后加入焯过水的毛笋块同炖。

7、再小火炖45分钟左右。

8、撒葱花即可出锅。

毛笋烧咸肉的做法

贴士

1、毛笋个太大口感就老而涩,应选鲜嫩个小的笋。

2、咸肉和毛笋都要焯水,咸肉焯水可以去血污并且煮掉些咸味,避免因咸肉太咸而导致汤太过咸。毛笋焯水可以去草酸,并且去掉毛笋可能有的涩味和麻味。

3、整个汤我没有放盐和鸡精之类,咸肉的咸味足够支撑整个汤,鲜味也足够了。当然,放不放这两样调味可以根据各人口味轻重来定夺。

4、春天什么食材最鲜美?笋!最近什么笋最时令?毛笋!春笋已经吃了一段时间,开始慢慢的落市了,大块头毛笋开始粉墨登场。毛笋的体积比春笋要大好多,可以用来炒或者炖汤。而我最喜欢用毛笋来炖汤,最简单的就是搭配上几块咸肉一起炖,咸肉香毛笋鲜,那就是一锅春天最鲜美的汤。

小编推荐:
腌笃鲜的制作方法 如何做咸肉粽子呢 孕妇可以吃咸肉吗 西芹炒咸肉的做法 咸肉炖毛笋的做法 芦蒿咸肉丝的做法 红烧咸肉怎么做好吃呢 糟鱼咸肉火锅的做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毛笋烧咸肉的做法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咸肉

咸肉是用食盐腌制的,又叫渍肉、盐肉、腌肉。咸肉是大众化的食品,由于味美可口,又能长期保存,所以深受消费者欢迎。我国浙江生产的咸肉称南...[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