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蒿咸肉丝的做法

发布时间:2015-10-27 14:35:48 编辑:魏魏 596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芦蒿咸肉丝的做法,藜蒿腊肉是江西南昌地区汉族名菜,藜蒿是鄱阳湖内的一种野生植物,每年阳春三月,南昌人特别偏爱用藜蒿炒腊肉,俗话说:\"鄱阳湖里的草,南昌城里的宝\"。它的制作简单,把藜蒿除去根后的嫩茎切成半寸长一段,腊肉切成丝,外加一些葱段。先炒腊肉,后加入藜蒿和葱段煸炒,加入汤料,片刻起锅,淋上小麻油即成,腊肉金黄,藜蒿青绿,脆嫩爽口,且有一股特别的清香味道。

芦蒿咸肉丝的做法

主料介绍:芦蒿的产地很多,惟南京人制作最为精细。制作芦蒿炒香干的时候,一斤芦蒿要掐掉8两,只取嫩尖。把咸肉改刀成和芦蒿一样粗细的丝,这样才能使整个菜品更加和谐。

做法:把锅烧热,到入清油,烧到80度左右同步入芦蒿,用手勺推开后倒处把油沥干。

放几根生姜丝,和咸肉一起下锅煸炒,至出香味,放入芦蒿一起炒,加少许的盐,因为咸肉本身很咸的,所以盐一定不要放多。快速出锅。

芦蒿咸肉丝的做法

芦蒿理好了都很嫩的,所以炒的时间一定不要长。

味道:芦蒿秆儿尖和咸肉混合后的天然清香,食后唇颊格外清爽。

其他做法芦蒿可以单炒,也可加入少量香豆腐干、臭豆腐干或香干、肉丝等配料炒食,清香可口,风味独特。

芦蒿咸肉丝的做法

注意事项:

1、种植的芦蒿的香味已经没有野生的浓郁,收拾芦蒿时可以留一部分顶部的叶子,那样炒出的味道会很香。

2、咸肉的咸味已经够了,不需要放盐,如果咸肉腌制的太咸,是要事先把咸肉用水浸泡,这样就会去掉一部分的咸味。

小编推荐:
腌笃鲜的制作方法 如何做咸肉粽子呢 孕妇可以吃咸肉吗 西芹炒咸肉的做法 咸肉炖毛笋的做法 毛笋烧咸肉的做法 红烧咸肉怎么做好吃呢 糟鱼咸肉火锅的做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芦蒿咸肉丝的做法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咸肉

咸肉是用食盐腌制的,又叫渍肉、盐肉、腌肉。咸肉是大众化的食品,由于味美可口,又能长期保存,所以深受消费者欢迎。我国浙江生产的咸肉称南...[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