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紫薯玫瑰花馒头

发布时间:2015-10-27 14:20:51 编辑:乾坤 529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利用平常很常见的食物,即使是最普通最常见的馒头,也能制造浪漫。那么怎么做紫薯玫瑰花馒头呢?

怎么做紫薯玫瑰花馒头

紫薯玫瑰花馒头

利用平常很常见的食物,即使是最普通最常见的馒头,也能制造浪漫。在清明小长假来临的时候,为自己心爱的家人们做一道别人一格的玫瑰馒头,让生活充满浓浓的爱意。

紫薯玫瑰花馒头:食材:

红心蕃薯半个,面粉2碗,水小半碗,酵母一小匙,糖半汤匙

烹制:

1、用少许开水把糖化开,等水凉至35度左右,把酵母倒进水里化开。

2、蕃薯蒸熟后压成泥加入白糖拌匀,和酵母水倒进面粉里拌成絮状。

3、揉成光滑不粘手的面团收圆放盆里,盖上保鲜膜静置1小时,发酵完成。

4、发好的面团上再次揉成不粘手的面团,分成若干小面剂,再把每个面剂擀成圆面片。

5、另取一小块面剂搓成两头尖的梭子状。

6、把6张面片依次重叠在每张的1/4处,每叠一片之前用茶匙粘少许水抹在下半部分。

7、叠好的面片用筷子在中间压一下。

8、把梭子状面团放在最后一个面片上,然后卷起来。卷好的面团从中间掐断。断面朝下,即成两个花坯。

9、做好的花坯盖上盖子蒸15分钟。二发结束后入锅中火蒸15分钟即可。

小贴士:

1)做花型馒头,面要和得比往常稍硬一些。

2)每张面片之间抹点水,可以固定面片在卷的时候不容易散开。

3)如果面片之间裹得太紧,可用手把面片稍稍往外翻,形成半开的形状。

4)掐断花坯时,左右手捏着面团反方向拧断。

5)做花瓣的面片宜小不宜大,直径在3厘米左右最好,太大了在蒸的过程容易变形。

6)熄火后焖3-5分钟才开盖,以免回缩。

小编推荐:
8月婴儿能吃紫薯吗,宝宝吃紫薯的做法 7个月宝宝能吃紫薯吗,宝宝吃紫薯的做法 芋圆酒酿小丸子的做法小妙招 紫薯怎么吃最好 紫薯的功效与作用都有哪些 紫薯的吃法,孕妇能不能吃紫薯 紫薯的功效都有哪些 紫薯的做法有哪些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怎么做紫薯玫瑰花馒头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紫薯

紫薯又叫黑薯,薯肉呈紫色至深紫色。它除了具有普通红薯的营养成分外,还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近年来,紫薯在国际、国内市场上十分走俏,发展...[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