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肠的吃法介绍

发布时间:2015-10-15 10:42:37 编辑:魏魏 1243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香肠的吃法介绍,香肠是一种利用非常古老的食物生产和肉食保存技术的食物,将动物的肉绞碎成条状,再灌入肠衣制成的长圆柱体管状食品。中国的香肠有着悠久的历史,香肠的类型也有很多,主要分为川味儿香肠和广味儿香肠。

香肠的吃法介绍

香肠的吃法介绍,香肠是一种利用非常古老的食物生产和肉食保存技术的食物,将动物的肉绞碎成条状,再灌入肠衣制成的长圆柱体管状食品。中国的香肠有着悠久的历史,香肠的类型也有很多,主要分为川味儿香肠和广味儿香肠。主要的不同处就在于广味儿是甜的,川味儿是辣的。在以前香肠是每年过年前制作的食品,而现在一年中的任何时候都可以吃到香肠了。但是过年吃自制的香肠已经成为了南方很多地区的习俗,一直保留到了今天。世界上最长的香肠是2008年12月27日,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厨师用70公斤肉、蒜等配料制成一根392米长的香肠,从而打破世界记录。

香肠的吃法介绍。香肠以猪或羊的小肠衣(也有用大肠衣的)灌入调好味的肉料干制而成。香肠一般指猪肉香肠,全国各地均有生产,著名的有江苏如皋香肠、云塔香肠、广东腊肠、四川宜宾广味香肠、山东招远香肠、湖南张家界土家腊香肠、武汉香肠、辽宁腊肠、贵州小香肠、莱芜南肠、潍坊香肠、正阳楼风干肠和江苏香肠等;按风味分,有五香香肠、玫瑰香肠、辣味香肠等,各具特色。

香肠的吃法介绍

香肠的吃法一、四川麻辣香肠

猪肉:五公斤、洗净切成大拇指大小、备用。

猪小肠(就是粉肠):反一面用盐洗净、最后用少许醋洗一遍(除腥)在反过来备用。

作料:辣椒面、花椒面自己喜好(多少)、盐多放点(防止香肠坏掉)白酒四两、白糖少许、味精少许。

材料:棉绳、铁丝圈(肠口大小)针。

制做:把作料全部放到肉上面,戴上手套,使劲的拌均匀,腌十五分钟,再用手搅拌一下就可以装灌了、把肠子的一头用棉绳扎好,把铁丝圈放在另一头,装灌完成用针在肠子上面扎(放气),最后把装灌好的香肠用绳子扎成自己喜欢的长短,在挂起来,放在有风的地方吹五六天就可以吃了,呵呵好香。

香肠的吃法二、蒜香孜然香肠

1)准备材料,瘦肉馅儿一碗,蒜几瓣,黑胡椒粉适量,孜然粉2小匙左右,盐适量。

2)蒜切成碎末,然后,和其他所有的材料一起,放入一个大碗里,孜然粉可以稍微多放一些。

3)把所有的材料搅和匀,然后,盖好,放在冰箱里腌半个多小时,入味。

4)把调好的肉馅儿,搓成大小相等的小条(嗯,大小呢,比小手指稍微短点儿粗点儿)。为了顺便吃些胡萝卜,我把胡萝卜去皮,切粗条,裹在肉馅儿里了,实在不喜欢的话,可以省略胡萝卜。

5)煎锅用中高火烧热,把搓好的肉馅儿一个一个摆放进去,保持用中高火力,不要太大的火力。

6)一面煎1-2分钟之后,翻面再煎1-2分钟,关火出锅。(注意:1)关于肉馅儿,我用的是火鸡肉馅儿,也可以用瘦的猪肉馅儿,不建议用肥的肉馅儿,呵呵,咱们还是少吃肥肉吧。2)不喜欢看到蒜末的话,建议捣成蒜泥,拌进肉末里更好,我实在是偷懒,就只是切碎了。3)胡萝卜也可以用其他的蔬菜条来代替,比如,芹菜条,菠菜梗之类的都可以。当然,不用任何蔬菜会更像香肠一些啦,我这样做,只是想“见缝插针”地加点胡萝卜。4)关于火力,不要太大了,容易外面煎糊了里面还不熟。但是也不要煎的时间太久,煎得太久,肉馅儿里的汁水都煎出来了,干干的,口感就不好了。这个时间,要根据自己做的大小来适当调整一下,反正,刚一熟了就出锅,就对啦。

香肠的吃法介绍

香肠的吃法三、黄四麻香肠

美味香肠“黄四麻”,引来众多美食家。西安导弹学院政委刘长兵少将,专门托人千里迢迢从板浦带去“黄四麻”香肠。老干部王占雄60年前在板浦的外婆家吃过黄氏香肠,当他再次品尝到这人间鲜品时,欣然咏道:“黄氏香肠味特奇,不随桃李入时宜。色香味好众人赞,盛名远扬美誉传。”南京画院的陈正一教授,品尝黄氏香肠后,连连称好,泼墨挥豪为他创作了《三仙醉酒图》;武中奇、陈大羽、徐久维等众多书画家也纷纷为他题诗作画。几年下来,黄友沛收集的名人字画已有二百余幅,他的客厅和居室充满了浓郁的文化气息,也为“香肠”注入了深厚的文化内涵。[1]

“黄四麻香肠”曾荣获中国中青产品质量保障中心重点推广的“中国优质食品”称号,被台湾辛子方先生着入《海州乡土饮食文化》一书出版发行。日前介绍“黄四麻香肠”的电视纪录片《吃在板浦》相继在美国斯科拉卫星教育电视网上播出、覆盖北美地区和中南美洲部分地区,进入全美400多所大学,7000多所中学,40多个大中城市的教育有线电视网,受到了美国电视观众,尤其是华裔观众的普遍欢迎。有诗赞曰:“一餐香肠宴,尝尽天下鲜。味美甲寰宇,疑是作神仙。”

当前,物价飞涨,让人越来越感到吃肉不易,其实食不在多而在精,黄友沛先生秉承微利经营理念,承诺将以超低价,让美食者品尝到正宗的黄氏香肠,为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作出切实的贡献。

小编推荐:
香葱腊肠蛋炒饭的做法小技巧 丝瓜炒香肠丝的做法 香肠怎样做好吃呢 蒸香肠需要多长时间呢 麻辣香肠的做法介绍 香肠的灌制方法介绍 香肠如何储存呢 香肠怎样储存呢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香肠的吃法介绍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香肠

以猪或羊的小肠衣(也有用大肠衣的)灌入调好味的肉料干制而成。中国的香肠有着悠久的历史,香肠的类型也有很多,主要分为川味儿香肠和广味儿...[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