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香肠的做法介绍

发布时间:2015-10-15 10:50:01 编辑:魏魏 795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麻辣香肠的做法介绍,香肠是一种利用非常古老的食物生产和肉食保存技术的食物,将动物的肉绞碎成条状,再灌入肠衣制成的长圆柱体管状食品。中国的香肠有着悠久的历史,香肠的类型也有很多,主要分为川味儿香肠和广味儿香肠。

麻辣香肠的做法介绍

麻辣香肠的做法介绍香肠是一种利用非常古老的食物生产和肉食保存技术的食物,将动物的肉绞碎成条状,再灌入肠衣制成的长圆柱体管状食品。中国的香肠有着悠久的历史,香肠的类型也有很多,主要分为川味儿香肠和广味儿香肠。主要的不同处就在于广味儿是甜的,川味儿是辣的。在以前香肠是每年过年前制作的食品,而现在一年中的任何时候都可以吃到香肠了。但是过年吃自制的香肠已经成为了南方很多地区的习俗,一直保留到了今天。

麻辣香肠的做法介绍香肠以猪或羊的小肠衣(也有用大肠衣的)灌入调好味的肉料干制而成。香肠一般指猪肉香肠,全国各地均有生产,著名的有江苏如皋香肠、云塔香肠、广东腊肠、四川宜宾广味香肠、山东招远香肠、湖南张家界土家腊香肠、武汉香肠、辽宁腊肠、贵州小香肠、莱芜南肠、潍坊香肠、正阳楼风干肠和江苏香肠等;按风味分,有五香香肠、玫瑰香肠、辣味香肠等,各具特色。

麻辣香肠的做法介绍

麻辣香肠的做法

一.备料

猪肉:最好选取“夹缝”部位,肥瘦兼达(三、七开为宜,不能太瘦,否则太硬)。去皮,洗净后切成细长条备用。

猪小肠:洗净备用。(以前,要先将其吹胀,两端札紧,凉于备用,现在这段工序好像都省略了。)

海椒面、花椒面(一定要选用上等的)、胡椒面、盐、老姜(绞碎)、白糖、酒、味精。

麻辣香肠的做法介绍

二.装肠

将切好的肉条用盐、海椒面、花椒面、老姜拌均,再加胡椒面、味精、少许白糖及酒拌均。

(可尝一下是否合自已口味,再适当调味。但要注意盐味必须够,淡了是存放不久的)

将调好味的肉条装入小肠,每一小节用细线扎紧。每一小节须用小针穿剌肠衣几下,以便"透气",否则香肠不易吹干。(注意,不能装得太松,否则将来煮好后,在切的时候易散)

三.凉晒

将刚将好的香肠挂在通风、向阳的地方吹晒(注意,防止老鼠、苍蝇光顾),侍凉干后,就可以收藏到电冰箱的冰冻室。

小编推荐:
香葱腊肠蛋炒饭的做法小技巧 丝瓜炒香肠丝的做法 香肠怎样做好吃呢 蒸香肠需要多长时间呢 香肠的吃法介绍 香肠的灌制方法介绍 香肠如何储存呢 香肠怎样储存呢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麻辣香肠的做法介绍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香肠

以猪或羊的小肠衣(也有用大肠衣的)灌入调好味的肉料干制而成。中国的香肠有着悠久的历史,香肠的类型也有很多,主要分为川味儿香肠和广味儿...[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