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高血脂吃什么蔬菜呢

发布时间:2014-10-29 15:52:34 编辑:晨晨 499人关注 我要评价

患有高血脂吃什么蔬菜呢

患有高血脂吃什么蔬菜呢

1、芹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能增强胃肠蠕动,具有很好的通便作用,能帮助排除肠道当中多余的脂肪,高血脂吃什么蔬菜,而经常食用芹菜的人,体内胆固醇的含量显著的下降,而且还能够明显的降低血压。但是因为芹菜中含有较多的粗纤维,同时能够加速胃肠蠕动,年老体弱或者胃病日久不愈的患者,应该减少芹菜的摄入量。

2、大蒜,这也是高血脂患者吃了比较好的,因为大蒜具有明显的降血脂和预防动脉硬化的作用,并能够有效的防止血栓形成,高血脂吃什么蔬菜,经常食用大蒜,能够对心血管产生显著的保护作用。但是腌制大蒜时间不宜过长,以免有效成分遭到破坏。患有消化道疾病、肝病及眼病的患者不宜过多食用。

3、苦瓜,也是高血脂吃了比较好的蔬菜,苦瓜性凉味苦,含有较多的苦瓜皂甙,可刺激胰岛素释放,有非常明显的降血糖作用,高血脂吃什么蔬菜,苦瓜中维生素B1、维生素C和多种矿物质的含量都比较丰富,能调节血脂、提高机体免疫力的作用,又有“植物胰岛素”的美称。但是若是有慢性肠炎,则不宜多食苦瓜,食用时宜急火快炒,不宜长时间的炖煮。

4、黄瓜,清脆可口,具有清热、解渴、利尿作用。它所含的纤维素能够促进肠道排出食物废渣,从而减少对于胆固醇的吸收。高血脂吃什么蔬菜,黄瓜中还含有一种叫做“丙醇二酸”的物质,可以抑制人体内糖类转变成为脂肪,有减肥以及调整脂质代谢的功效。

患有高血脂吃什么蔬菜呢

5、茄子,含有多种维生素,特别是紫茄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P,能增强细胞黏着性,提高微血管弹性。高血脂吃什么蔬菜,医学研究表明,茄子能降低胆固醇,还能防止高脂血症引起的血管损害,可辅助治疗高血压、高脂血症、动脉硬化等病症。

6、香菇,具有消食、去脂、降压等功效。其中所含的纤维素能促进胃肠蠕动,防止便秘,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高血脂吃什么蔬菜,香菇还含有香菇嘌呤等核酸物质,能促进胆固醇分解。常食香菇能降低总胆固醇及甘油三酯。

小编推荐:
杨梅的作用 多吃杨梅会降血脂抗癌 揭秘猕猴桃籽好处多 助老年人降血脂 血脂高饮食需要注意哪些 血脂高吃什么主食好呢 高血脂吃什么海鲜好呢 血脂高吃什么食品好呢 血脂高喝什么茶好呢 女性血脂高吃什么好呢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患有高血脂吃什么蔬菜呢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高血脂吃什么

高脂血症是指血脂水平过高,可直接引起一些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疾病,如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胰腺炎等。饮食治疗是高脂血症治疗的基础,无论...[详细]

自由职业亚健康吃什么好

自由职业是指摆脱了企业与公司的制辖,自己管理自己,以个体劳动为主的一种职业,譬如律师、自由撰稿人、独立的演员歌手是也,推而广之,似乎...[详细]

苦瓜

苦瓜属于葫芦科苦瓜属的一年生攀缘性草本植物,原产于东印度热带地区,日本、东南亚栽培历史悠久,17世纪传入欧洲,仅供观赏,不作食用。我...[详细]

在线医生

  • 罗小红 立即咨询

    罗小红医师

    科室:妇科

    目前做全科医生,熟悉各种多发病常见病的诊治工作。

    许欣筑 立即咨询

    许欣筑副主任医师

    科室:

    糖尿病、肾病、肝病、肥胖、痛风、高血脂、心脑血管等疾病的营养治疗

  • 何庭辉 立即咨询

    何庭辉副主任医师

    科室:

    内科常见病,尤其是冠心病,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疾病。

    肖艳 立即咨询

    肖艳副主任医师

    科室:

    急性心力衰竭、急性心肌梗死、呼吸衰竭等的中西医救治,冠心病、心衰、心律失常、高血压、高血脂症等内科常见病的中西医诊治

  • 谢全明 立即咨询

    谢全明主任医师

    科室:

    冠心病、高血压、高血脂、胃病、咳嗽、失眠等内科杂症

    周国琪 立即咨询

    周国琪主任医师

    科室:

    擅长治疗慢性胃炎,慢性结肠炎,高尿酸、高血脂、脂肪肝,肿瘤,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