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高喝什么茶好呢

发布时间:2015-01-16 14:45:17 编辑:魏魏 6698人关注 我要评价

血脂高喝什么茶好呢

血脂高喝什么茶好之一、决明子茶

取决明子10克,茶叶5克备用。首先将决明子炒熟并放凉。将炒好的决明子、绿茶一起放入杯中,加入沸水浸泡3-5分钟即可。该茶能清热平肝,润肠通便,十分适用于高血压患者饮用。

血脂高喝什么茶好呢

高血脂喝什么茶好之二、荷叶茶

取新鲜荷叶1张,茶叶5克备用。将新鲜的荷叶切碎,加入沸水即可。日常可作为茶饮,荷叶能扩张血管,有效降低甘油三醇、胆固醇的含量,十分适用于高血压、肥胖的患者饮用。

血脂高喝什么茶好之三、玉米须茶

取玉米须20克,茶叶10克备用。将玉米须洗净,加入茶叶用沸水冲泡即可。玉米须是常见的保健药材,它能降压止血、利尿消肿,作为茶饮即使长期喝也没有副作用。

血脂高喝什么茶好之四、莲心茶

取莲子心10克,茶叶5克备用。将莲子心、茶叶一同放入杯中,冲入沸水泡5分钟即可。该茶适合饭后饮用,第一泡最佳,可不断续水直到冲淡为止。莲心茶能清热解毒,对治疗心烦口渴,目赤肿痛,降低血压有很好的作用。

血脂高喝什么茶好之五、苦丁茶

取苦丁树叶、茶叶各500克。将二味茶叶晒干研成末,混合后加入面粉压成饼状,最后烘干即可。每日2-3次,每次5克,饮用时直接用沸水冲泡。苦丁茶能消毒杀菌,化痰止咳,降低血脂和血压,也是备受推崇的减肥佳品。

血脂高喝什么茶好之六、西瓜翠衣茶

取西瓜皮100克,茶叶10克备用。首先将西瓜皮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水煎煮15分钟,待放凉后加入白糖、茶叶即可。该茶能利尿降压,清热解毒,十分适用于高血压患者。

小编推荐:
杨梅的作用 多吃杨梅会降血脂抗癌 揭秘猕猴桃籽好处多 助老年人降血脂 血脂高饮食需要注意哪些 血脂高吃什么主食好呢 高血脂吃什么海鲜好呢 血脂高吃什么食品好呢 女性血脂高吃什么好呢 血脂高吃什么效果好呢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血脂高喝什么茶好呢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高血脂吃什么

高脂血症是指血脂水平过高,可直接引起一些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疾病,如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胰腺炎等。饮食治疗是高脂血症治疗的基础,无论...[详细]

茶叶

茶,为山茶科木本植物茶的芽叶。又称苦荼、茗、荼、腊茶、茶芽、芽茶、细茶。我国长江流域及以南各地均有栽培。春、夏和秋季采收初发的嫩叶,...[详细]

在线医生

  • 罗小红 立即咨询

    罗小红医师

    科室:妇科

    目前做全科医生,熟悉各种多发病常见病的诊治工作。

    许欣筑 立即咨询

    许欣筑副主任医师

    科室:

    糖尿病、肾病、肝病、肥胖、痛风、高血脂、心脑血管等疾病的营养治疗

  • 何庭辉 立即咨询

    何庭辉副主任医师

    科室:

    内科常见病,尤其是冠心病,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疾病。

    肖艳 立即咨询

    肖艳副主任医师

    科室:

    急性心力衰竭、急性心肌梗死、呼吸衰竭等的中西医救治,冠心病、心衰、心律失常、高血压、高血脂症等内科常见病的中西医诊治

  • 谢全明 立即咨询

    谢全明主任医师

    科室:

    冠心病、高血压、高血脂、胃病、咳嗽、失眠等内科杂症

    周国琪 立即咨询

    周国琪主任医师

    科室:

    擅长治疗慢性胃炎,慢性结肠炎,高尿酸、高血脂、脂肪肝,肿瘤,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