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高吃什么食品好呢

发布时间:2015-01-16 14:55:19 编辑:魏魏 873人关注 我要评价

血脂高吃什么食品好呢

血脂高吃什么食品好之一、海带木耳肉汤海带、黑木耳各15克,切丝,瘦猪肉60克,切成丝或薄片,用淀粉拌好,与海带丝、木耳丝同入锅,煮沸,加入味精和淀粉,搅匀即成。

血脂高吃什么食品好之二、百合芦笋汤取百合50克,罐头芦笋250克。先将百合发好洗净,锅中加入素汤,将发好的百合放入汤锅内,加热烧几分钟,加黄酒、精盐、味精调味,倒入盛有芦笋的碗中即成。

血脂高吃什么食品好之三、山楂鲤鱼汤取约500克的鲤鱼一条,山楂片25克,面粉150克,鸡蛋一只。先将鲤鱼洗净切块,加入黄酒、精盐浸泡15分钟。将面粉加入清水和白糖适量,打入鸡蛋搅成糊,将鱼块入糊中浸透,取出后裹上干面粉,入爆过姜片的油中炸3分钟捞起,再将山楂加入少量水,上火煮透,加入生面粉少量,制成芡汁水,倒入炸好的鱼块煮15分钟,加入葱段、味精即成。

血脂高吃什么食品好之四、山楂首乌汤取山楂、何首乌各15克,白糖60克。先将山楂、何首乌洗净、切碎,一同入锅,加水适量,浸泡两小时,再煮约一小时,去渣取汤,日服一剂,分两次温服。

血脂高吃什么食品好之五、山楂银花汤取山楂30克,金银花6克,白糖20克。先将山楂、金银花放在勺内,用文火炒热,加入白糖,改用小火炒成糖饯,用开水冲泡,日服一剂。

血脂高吃什么食品好之六、紫菜黄瓜汤取紫菜适量,黄瓜100克。紫菜水发后放精盐、酱油、生姜末、黄瓜片,烧沸,最后加入味精和香油即可食用。

血脂高吃什么食品好之七、木耳炖豆腐水发木耳100 克,豆腐500克。木耳去杂洗净,撕成小片;豆腐切成片。待锅内油热后,投入葱姜煸香,加入豆腐、木耳、精盐、味精和适量水,武火烧沸后,改为文火炖至豆腐入味即成。

血脂高吃什么食品好呢

血脂高吃什么食品好之八、山楂炖桂圆山楂10克、桂圆6颗,剥皮洗净。水煮沸后将山楂和桂圆倒入炖煮,放入冰糖,煮15分钟即可。

血脂高吃什么食品好之九、海带绿豆汤海带150克,绿豆150克,盐少许。将海带浸泡、洗净、切块,然后与绿豆共煮至豆烂,最后加入少许盐即可。

血脂高吃什么食品好之十、香菇首乌粥取干香菇30 克,何首乌12克,粳米100克。将香菇提前泡发,洗净切成小块;何首乌研为细末,与粳米同入锅,加水适量,文火煮粥,快熟时加入香菇,代早餐服食。香菇含有核酸类物质,可抑制胆固醇的产生,防止脂质在动脉壁沉积,预防动脉硬化。何首乌含有一种成分叫卵磷脂,卵磷脂进入血液可吸附血管壁上的胆固醇,从而降低血脂和减少动脉粥样硬化,可治疗心血管疾病如高血压、高血脂等。长期坚持服食,降脂效佳。

小编推荐:
杨梅的作用 多吃杨梅会降血脂抗癌 揭秘猕猴桃籽好处多 助老年人降血脂 血脂高饮食需要注意哪些 血脂高吃什么主食好呢 高血脂吃什么海鲜好呢 血脂高喝什么茶好呢 女性血脂高吃什么好呢 血脂高吃什么效果好呢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血脂高吃什么食品好呢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高血脂吃什么

高脂血症是指血脂水平过高,可直接引起一些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疾病,如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胰腺炎等。饮食治疗是高脂血症治疗的基础,无论...[详细]

木耳

木耳,为木耳属的食用菌,是子实体胶质,成圆盘形,耳形不规则形,直径3-12厘米。新鲜时软,干后成角 质。口感细嫩,风味特殊,是一种营...[详细]

在线医生

  • 罗小红 立即咨询

    罗小红医师

    科室:妇科

    目前做全科医生,熟悉各种多发病常见病的诊治工作。

    许欣筑 立即咨询

    许欣筑副主任医师

    科室:

    糖尿病、肾病、肝病、肥胖、痛风、高血脂、心脑血管等疾病的营养治疗

  • 何庭辉 立即咨询

    何庭辉副主任医师

    科室:

    内科常见病,尤其是冠心病,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疾病。

    肖艳 立即咨询

    肖艳副主任医师

    科室:

    急性心力衰竭、急性心肌梗死、呼吸衰竭等的中西医救治,冠心病、心衰、心律失常、高血压、高血脂症等内科常见病的中西医诊治

  • 谢全明 立即咨询

    谢全明主任医师

    科室:

    冠心病、高血压、高血脂、胃病、咳嗽、失眠等内科杂症

    周国琪 立即咨询

    周国琪主任医师

    科室:

    擅长治疗慢性胃炎,慢性结肠炎,高尿酸、高血脂、脂肪肝,肿瘤,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