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吃什么海鲜好呢

发布时间:2015-01-16 15:07:16 编辑:魏魏 3327人关注 我要评价

高血脂吃什么海鲜好呢

高血脂吃什么海鲜好1.烟熏三文鱼和盐渍生鲑鱼。欧米伽3脂肪酸含量极高,有助于老年黄斑变性患者保护视力。不过其中的钠含量较高,85克即可提供每日钠需求量的20%。养生保健专家提示说,高血压患者不宜过量食用。

高血脂吃什么海鲜好2.螃蟹。饮食小常识指出,螃蟹富含蛋白质、欧米伽3脂肪酸、硒、铬、钙、铜和大量的锌。欧米伽3脂肪酸对于患关节炎和高血压有很好的防治作用。热量低,饱和脂肪少,有益心脏健康。养生小常识提醒说,高血脂患者只能偶尔食用。

高血脂吃什么海鲜好3.鱿鱼。健康生活小常识指出,鱿鱼含蛋白质、欧米伽3脂肪酸、铜、锌、B族维生素和碘。B族维生素有助缓解偏头痛,磷有助钙吸收。100克鱿鱼只有70千卡能量。注意:每天吃鱿鱼不要超过一个拳头的量,吃时最好不要油炸。

高血脂吃什么海鲜好呢

高血脂吃什么海鲜好4.牡蛎。牡蛎富含蛋白质、锌、欧米伽3脂肪酸及酪氨酸,胆固醇含量低,锌含量极高。牡蛎的功效与作用很多,其中很重要的是能够改善男性性功能。注意:6只牡蛎的含锌量是日需求量的两倍。如果牡蛎不新鲜,容易引起食物中毒。

高血脂吃什么海鲜好5.贻贝。生活小常识介绍说,贻贝富含硒、铁、叶酸、维生素A、B族维生素、碘和锌。常吃贻贝有益甲状腺健康。1小碗贻贝就能满足一天的维生素B12需求,及碘需求的一半。女性健康小知识提示,不过孕妇尽量别吃。

高血脂吃什么海鲜好6.扇贝。健康小常识扇贝富含蛋白质、欧米伽3脂肪酸、B族维生素、镁和钾,热量低且不含饱和脂肪。常吃扇贝有助于预防心脏病、中风及老年痴呆症。专家提示说,扇贝与其他海鲜相比能量较高,减肥者要适当食用。参考:海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高血脂吃什么海鲜好7.虾、小龙虾、对虾。含大量的维生素B12。同时富含锌、碘和硒,热量和脂肪较低。注意:胆固醇含量较高,胆固醇高的人不可过量食用。

高血脂吃什么海鲜好8.海螺和蛤。生活常识上说,海螺和蛤富含维生素A和锌。蛋白质含量比羊肉还高。这类海鲜锌含量较高,也有益皮肤和头发健康。维生素A有助于改善视力。注意:产地很重要,尽量别买近海的,受污染的可能比较大。链接:什么时候吃海鲜好?

高血脂吃什么海鲜好9.龙虾。富含碘、硒、B族维生素、维生素E及健康蛋白质。胆固醇和热量较低。150克龙虾肉含33克蛋白质。注意:胆固醇偏高人群只能偶尔食用。关注:隔夜海鲜能吃吗?

高血脂吃什么海鲜好10.章鱼。生活小妙招介绍说,章鱼含大量的B族维生素、钾、硒以及牛磺酸和铁,不含饱和脂肪。牛磺酸可降低血胆固醇,有助预防心脏病,缓解压力。85克章鱼含热量140千卡。预防疾病小知识提示,买章鱼时尽量挑小的,太大太老的不容易煮烂。

小编推荐:
杨梅的作用 多吃杨梅会降血脂抗癌 揭秘猕猴桃籽好处多 助老年人降血脂 血脂高饮食需要注意哪些 血脂高吃什么主食好呢 血脂高吃什么食品好呢 血脂高喝什么茶好呢 女性血脂高吃什么好呢 血脂高吃什么效果好呢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高血脂吃什么海鲜好呢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高血脂吃什么

高脂血症是指血脂水平过高,可直接引起一些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疾病,如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胰腺炎等。饮食治疗是高脂血症治疗的基础,无论...[详细]

鱿鱼

鱿鱼属软体动物,是生活在海洋中的软体动物。在分类学上,鱿鱼是属于软体动物门头足纲二鳃亚纲十腕目的动物。鱿鱼体内具有二片鳃作为呼吸器官...[详细]

在线医生

  • 罗小红 立即咨询

    罗小红医师

    科室:妇科

    目前做全科医生,熟悉各种多发病常见病的诊治工作。

    许欣筑 立即咨询

    许欣筑副主任医师

    科室:

    糖尿病、肾病、肝病、肥胖、痛风、高血脂、心脑血管等疾病的营养治疗

  • 何庭辉 立即咨询

    何庭辉副主任医师

    科室:

    内科常见病,尤其是冠心病,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疾病。

    肖艳 立即咨询

    肖艳副主任医师

    科室:

    急性心力衰竭、急性心肌梗死、呼吸衰竭等的中西医救治,冠心病、心衰、心律失常、高血压、高血脂症等内科常见病的中西医诊治

  • 谢全明 立即咨询

    谢全明主任医师

    科室:

    冠心病、高血压、高血脂、胃病、咳嗽、失眠等内科杂症

    周国琪 立即咨询

    周国琪主任医师

    科室:

    擅长治疗慢性胃炎,慢性结肠炎,高尿酸、高血脂、脂肪肝,肿瘤,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