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梅的作用 多吃杨梅会降血脂抗癌

发布时间:2015-08-31 14:31:13 编辑:雪航 1506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你知道杨梅的作用吗?杨梅,又名龙睛,朱红,因其形似水杨子、味道似梅子,因而取名杨梅。杨梅果实色泽鲜艳,汁液多,甜酸适口,营养价值高。

杨梅的作用  多吃杨梅会降血脂抗癌

你知道杨梅的作用吗?杨梅,又名龙睛,朱红,因其形似水杨子、味道似梅子,因而取名杨梅。杨梅果实色泽鲜艳,汁液多,甜酸适口,营养价值高。

杨梅的作用  多吃杨梅会降血脂抗癌

杨梅的作用:

杨梅含有多种有机酸,维生素 C 的含量也十分丰富,不仅可直接参与体内糖的代谢和氧化还原过程,增强毛细血管的通透性,而且还有降血脂,阻止癌细胞在体内生成的功效。所含的果酸既能开胃生吞生津,消食解暑,又能阻止体内的糖向脂肪转化的功能,有助于减肥。杨梅对大肠杆菌、痢疾杆菌等细菌有抑制作用,能治痢疾腹痛,对下痢不止者有良效。杨梅中含有维生素 B 、 C ,对防癌抗癌有积极作用。杨梅果仁中所含有的氰胺类、脂肪油等也有抑制癌细胞的作用。一般人都能食用,每次 5 个(约 40 克左右)

杨梅的作用  多吃杨梅会降血脂抗癌

食用杨梅后应及时漱口或刷牙,以免损坏牙齿。食用时蘸少许食盐则更加鲜美可口。杨梅对胃黏膜有一定的刺激作用,故溃疡患者要慎食。杨梅性温热,牙痛、胃酸过多、上火的人不要多食。糖尿病人忌食杨梅,以免使血糖过高。

以上就是杨梅的作用  多吃杨梅会降血脂抗癌的具体内容。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祝身体健康。

小编推荐:
揭秘猕猴桃籽好处多 助老年人降血脂 血脂高饮食需要注意哪些 血脂高吃什么主食好呢 高血脂吃什么海鲜好呢 血脂高吃什么食品好呢 血脂高喝什么茶好呢 女性血脂高吃什么好呢 血脂高吃什么效果好呢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杨梅的作用 多吃杨梅会降血脂抗癌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高血脂吃什么

高脂血症是指血脂水平过高,可直接引起一些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疾病,如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胰腺炎等。饮食治疗是高脂血症治疗的基础,无论...[详细]

杨梅

杨梅,属于杨梅科乔木植物,具有很高的药用和食用价值,在我国华东和湖南、广东、广西、贵州等地区均有分布。药用杨梅,以根、树皮及果实入药...[详细]

在线医生

  • 罗小红 立即咨询

    罗小红医师

    科室:妇科

    目前做全科医生,熟悉各种多发病常见病的诊治工作。

    许欣筑 立即咨询

    许欣筑副主任医师

    科室:

    糖尿病、肾病、肝病、肥胖、痛风、高血脂、心脑血管等疾病的营养治疗

  • 何庭辉 立即咨询

    何庭辉副主任医师

    科室:

    内科常见病,尤其是冠心病,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疾病。

    肖艳 立即咨询

    肖艳副主任医师

    科室:

    急性心力衰竭、急性心肌梗死、呼吸衰竭等的中西医救治,冠心病、心衰、心律失常、高血压、高血脂症等内科常见病的中西医诊治

  • 谢全明 立即咨询

    谢全明主任医师

    科室:

    冠心病、高血压、高血脂、胃病、咳嗽、失眠等内科杂症

    周国琪 立即咨询

    周国琪主任医师

    科室:

    擅长治疗慢性胃炎,慢性结肠炎,高尿酸、高血脂、脂肪肝,肿瘤,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