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动脉硬化吃什么好呢

发布时间:2014-11-06 15:56:23 编辑:晨晨 23474人关注 我要评价

血管动脉硬化吃什么好呢

血管动脉硬化吃什么好呢

1、常吃大蒜:每顿饭吃3瓣以上的大蒜,坚持三个月以上。血管动脉硬化吃什么好,南方人若是畏生蒜辣,可将生蒜沾醋吃。有位脑动脉硬化患者在连续吃生大蒜3个月后去医院检查,脑供血的情况大有好转了,头昏脑涨的症状也消失了,记忆力也提高了。

2、葛根粉:将葛根磨粉晒干,每晨起来取干粉50克,煮成羹,代早餐食用。血管动脉硬化吃什么好,或者用葛根150克与粳米100克煮成粥(先煮葛根,取滤液和粳米同煮)代早餐。坚持食用3个月后即可见效。葛根含有黄酮类物质,能扩张脑血管,改善脑血液循环,确保脑供血良好。

3、吃松针:采集嫩松叶生吃,每日吃10至20克左右,或将松叶阴干,每次用10克泡开水代茶饮。坚持半年以上。血管动脉硬化吃什么好,新近研究发现,松叶含类黄酮,是一种强抗氧化剂,能抑制血小板凝聚,减少脂质过氧化反应,减少平滑肌细胞的增生,能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和血栓形成。

4、吃鲜青椒:血管动脉硬化吃什么好,鲜青椒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辣椒素,有助于防止动脉硬化和血栓形成。常吃鲜辣椒的人很少患脑血栓病和冠心病。

5、补充叶酸:富含叶酸的食物有叶类蔬菜、大豆和橙汁。血管动脉硬化吃什么好,新近研究发现动脉硬化引起的脑中风、冠心病心肌梗塞与患者血浆内高半胱氨酸有密切关系。动物实验也证实,用添加了高半胱氨酸的食品喂养动物,数月后均发现动脉粥样硬化症。每天补充5毫克叶酸就能使血浆中的高半胱氨酸转化为对人体有利的蛋氨酸,从而起到防止动脉硬化发生发展的作用。每天吃1市斤绿叶蔬菜或喝一杯(400ml)豆浆或饮一杯橙汁,就可摄取足够的叶酸。

6、吃香蕉:香蕉含有丰富的钾,血管动脉硬化吃什么好,钾具有抗动脉硬化、降血压、保护心脏的作用。香蕉可润肠通便,能避免用力排便引起的脑血管意外。每天吃4支香蕉,能抗脑动脉硬化、降血压、预防脑中风。

7、主食及豆类的选择各类谷物均可,血管动脉硬化吃什么好,建议多食粗粮,如燕麦、糙米、粳米、小米、玉米、大豆和大豆制品等。

8、肉蛋奶类的选择多食用深海鱼类、血管动脉硬化吃什么好,贝类如干贝、海蛰、海蚌、带鱼等。

血管动脉硬化吃什么好呢

9、蔬菜的选择芹菜、木耳、洋葱、血管动脉硬化吃什么好,香菇、冬瓜、百合、蚕豆、黄瓜、菠菜、油菜等。

10、水果的选择猕猴桃、血管动脉硬化吃什么好,橘子、菠萝、草莓、葡萄等。

一日参考膳食早餐:燕麦、大米、芹菜、腐竹,血管动脉硬化吃什么好,如:燕麦粥、芹菜拌腐竹;加餐:豆浆1杯;午餐:面粉、鲤鱼、金针菇,如:馒头、清蒸鲤鱼、炒金针菇;血管动脉硬化吃什么好,加餐:可多食用些新鲜水果;晚餐:玉米、大米、木耳、银耳、土豆、洋葱,如:玉米饭、双耳汤、土豆丝炒洋葱。

小编推荐:
老人脑动脉硬化吃些什么呢 吃什么预防动脉硬化比较好呢 动脉硬化不适宜吃什么呢 老人动脉硬化应吃什么呢 吃什么能够预防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最好吃什么 眼底动脉硬化吃什么食物好呢 动脉硬化食疗佳品有哪些呢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血管动脉硬化吃什么好呢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动脉硬化吃什么

动脉硬化可使动脉管壁增厚、管腔变窄、变硬而失去弹性,通常是在青少年时期发生,至中老年时期加重,成为老年人死亡的主要因素。而导致脉硬化...[详细]

自由职业亚健康吃什么好

自由职业是指摆脱了企业与公司的制辖,自己管理自己,以个体劳动为主的一种职业,譬如律师、自由撰稿人、独立的演员歌手是也,推而广之,似乎...[详细]

松针

松针为松科松属植物中的西伯利亚红松、黑松、油松、红松、华山松、云南松、思茅松、马尾松等的针叶。全年可采,以腊月采者最好。采后晒干,放...[详细]

在线医生

  • 赵兆琳 立即咨询

    赵兆琳副主任医师

    科室:

    疑难通风病(痛风关节炎、痛风关节肿、痛风肾病等);疑难脉管病(糖尿病足坏疽。动脉硬化、静脉血栓及溃疡、免疫性血管炎等);与脉管病相关的颈胸腰腿综合症

    周剑 立即咨询

    周剑副主任医师

    科室:

    中枢神经系统、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疾病的CT和MR影像诊断,影像指导下的脑血管疾病个体化医疗

  • 周海 立即咨询

    周海主任医师

    科室:

    普通放射、体部CT和MRI诊断为主,并擅长使用PACS网络系统

    隗冬梅 立即咨询

    隗冬梅副主任医师

    科室:

    擅长各种成人和儿童心脏疾病、血管疾病的超声诊断,尤其擅长经食管超声心动图诊断。从业至今成功进行心、血管超声学诊断十余万例,对先天性心脏病、缺血性心肌病、肺血管疾病、心力衰竭、心脏肿瘤、动脉硬化、动脉炎、静脉血栓等疾病的超声诊断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 杨松 立即咨询

    杨松住院医师

    科室:

    暂无

    姚文芳 立即咨询

    姚文芳住院医师

    科室: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