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能吃巧克力吗

发布时间:2015-09-07 13:32:17 编辑:雪梅 1391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便秘能吃巧克力吗?巧克力含有一种引起便秘的鞣酸类物质,对消化道有收敛作用,会抑制胃肠液分泌并抑制其蠕动,如摄入过多就会引起便秘或加重便秘。

巧克力是很多人喜爱的选择,这类食物在吃的时候,对人体各方面,都是有着很好的帮助,不过在吃巧克力的时候,也是要注意适量的吃,巧克力的热量比较高,过多的吃很容易发胖,那巧克力对人体能量补充效果非常不错,同时对提神也是有着一些作用,便秘能吃巧克力吗?

​便秘能吃巧克力吗

在便秘的时候对一些会加重便秘的食物,是不能选择的,否则会使得便秘变得更加严重,对身体各方面,都是会有很大的影响,那便秘能吃巧克力吗?

巧克力口味鲜美,是不少年轻人最爱的零食,但是,便秘能吃巧克力吗?

便秘患者是不适合吃巧克力的。巧克力含有一种引起便秘的鞣酸类物质,对消化道有收敛作用,会抑制胃肠液分泌并抑制其蠕动,如摄入过多就会引起便秘或加重便秘。现代医学认为,巧克力富含脂质,过多摄入会使体内脂质代谢紊乱,使肥胖者更加肥胖,还可能加剧便秘。

​便秘能吃巧克力吗

痛风、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伴有便秘患者,若过多摄取巧克力,会使脂肪堆聚过多,增加心脏负担,加重病情。对于胆结石患者,过多的糖分会增加胰岛素的分泌,加速胆固醇积累,造成胆汁内胆固醇、胆汁酸和卵磷脂比例失调,从而加快胆结石形成。

所以便秘不能吃巧克力,糖尿病、胆结石、心脑血管疾病伴有便秘的患者,更不可食用巧克力。

​便秘能吃巧克力吗

以上就是对便秘能吃巧克力吗详细的介绍,在患有便秘后,是要减少对巧克力的选择,否则对身体也是会有很大的影响,而且出现便秘后,可以多喝一些蜂蜜水,这样对缓解便秘有着很好的帮助,同时改善便秘同时,情绪也需要调节好。

小编推荐:
这几种饮食方式将会加重便秘的情况 常吃这些水果,有助于缓解便秘之苦 哺乳期便秘吃什么调理 月子期便秘吃什么能最快排便 少女便秘吃什么好?便秘吃这些润肠通便 经期便秘吃什么可以改善 宝妈便秘吃什么最快排便 月子期便秘吃什么来缓解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便秘能吃巧克力吗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便秘吃什么

便秘是指排便给人带来不舒适的感觉,一般表现为排便次数减少和大便秘结。便秘给很多人的生活带来麻烦,长期便秘有引发痔疮和直肠癌的可能。对...[详细]

巧克力

巧克力是以可可浆和可可脂为主要原料制成的一种甜食,巧克力制作致可划分两部分,一为可可豆采收,二为可可豆制作烘焙:可可豆晒干储存后由巧...[详细]

在线医生

  • 李学明 立即咨询

    李学明医师

    科室:

    李学明,毕业于广东医学院临床专业,从事临床工作已有四年,擅长消化系统疾病的治疗,我本着救死扶伤的精神,认真负责的对待每一位患者。

    孙波 立即咨询

    孙波主治医师

    科室:心内科

    擅长内、外、骨,麻醉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和预防。

  • 刘志杰 立即咨询

    刘志杰住院医师

    科室:中医科

    胃下垂慢性胃炎,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食管炎,胆结石。

    刘玲玲 立即咨询

    刘玲玲住院医师

    科室:呼吸内科

    呼吸系统疾病:支气管炎;肺炎;

  • 孙静晶 立即咨询

    孙静晶住院医师

    科室:消化内科

    胃、十二指肠溃疡,萎缩性胃炎,慢性胃炎,Hp感染性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

    王聪 立即咨询

    王聪主治医师

    科室:

    运用针灸等传统中医方法诊治失眠,抑郁症,妇科疾病,乳腺病,神经源膀胱,消化系统疾病,慢性疲劳综合征及亚健康调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