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薯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6-03-07 15:03:02 编辑:正燕 1156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红薯对于我们来说并不陌生,红薯的营养价值很高,红薯,又称地瓜、白薯、甘薯、番薯、红苕等,为旋花科一年生植物,是一种药食兼用的健康食品。红薯的作用有很多,下面小编来告诉你红薯的功效和红薯的吃法。

3.红薯预防肺气肿

美国堪萨斯大学一项动物实验发现,吸烟的大鼠体内维生素A水平较低,容易发生肺气肿;而进食富含维生素A食物的吸烟大鼠则肺气肿发病率明显降低。为什么一些长期吸烟者活到90岁以上但没有发生肺气肿,可能与他们日常饮食中维生素A含量丰富有关。研究人员建议那些吸烟者或被动吸烟者最好每天吃一些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红薯,以预防肺气肿。

红薯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4.红薯有抗癌作用

饮食中最具有抗癌作用的营养物质是β-胡萝卜素(维生素A前体)、维生素C和叶酸,而在红薯中三者含量都比较丰富。一个小红薯(约2两重)可提供2倍量的人体每天所需维生素A、三分之一量的每天所需维生素C和约50微克的叶酸;其中膳食纤维的含量高于一碗燕麦粥。β-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的抗氧化作用有助于抵抗氧化应激对遗传物质脱氧核糖核酸(DNA)的损伤,起一定的抗癌作用。

常吃红薯有助于维持人体的正常叶酸水平,体内叶酸含量过低会增加得癌症的风险。红薯中高含量的膳食纤维有促进胃肠蠕动、预防便秘和结肠直肠癌的作用。

5.红薯有减肥作用

很多爱美的女孩子感觉红薯很香甜,怕吃多了会发胖,但研究表明红薯是低脂肪低热能的食物,同时能有效地阻止糖类变为脂肪,有利于减肥健美,防止亚健康和通便排毒。

6.红薯是长寿食品

中国有两个长寿之乡,究其原因是两地农民常以番薯作主食之故;目前,日本、美国等国家已把番薯作为婴幼儿的辅助食品;番薯所含一种类似雌性激素的物质,对保护人体皮肤、 延缓衰老有一定作用

上一页12
小编推荐:
红薯发芽了还能吃吗?营养价值有什么变化 红薯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烤红薯的花样做法 秋季吃什么减肥好呢 介绍8款粥御寒又减肥 要怎么样用微波炉烤红薯呢 红薯饼的做法有哪些 烤红薯应该怎么做好吃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红薯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红薯

红薯,又称甘薯、番薯、山芋等,为旋花科一年生植物。不同地区人们对它的称呼也不同,河南人称其为红薯,上海人和天津人称其为山芋,山东人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