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红薯有什么好处

发布时间:2015-10-21 14:33:23 编辑:乾坤 700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红薯(英文: sweet potato)原名番薯(学名:Ipomoea batatas (L.) Lam.),东北俗称地瓜(湖北话红苕、红芋、白薯、茴芋、紫薯、甘薯、朱薯、金薯等,又名山芋、甘薯、番薯、白芋等。那么吃红薯有什么好处呢

吃红薯有什么好处

红薯

1、有利减肥

现代人油肉蛋奶的摄入多,运动量小,很容易肥胖,引起“富贵病”。而红薯脂肪含量低,产热少,饱腹感强的特点,恰恰符合了减肥者的基本要求。

每100克鲜红薯仅含0.2克脂肪,产生99千卡热能,大概为大米的1/3,因此是很好的低脂肪、低热能食品,如果将其作为主食,可以有效减少其他食物的进食量,进而达到减肥的效果。此外,红薯还能有效阻止糖类变为脂肪,有利于健美。

红薯

2、预防胆固醇过高

红薯抑制胆固醇的作用是其他食物的10倍。所以,如果你胆固醇高,就可适当多吃两块红薯。

红薯

3、辅助控血糖

研究发现,2型糖尿病患者在服用白皮红薯提取物后,其胰岛素敏感性得到改善,有助于控制血糖。

4、降低中风风险

红薯是绝对的“高钾低钠”之王。研究发现,红薯等富钾食物可将中风的风险降低20%。

5、辅助降血压

红薯的辅助降压效果主要归功于其中富含的钾元素。因为钾和钠是影响血压高低的重要元素,如果人体摄入足够的钾,就会促进血液排泄掉多余的钠;食用富含钾的食物,还会促进体内矿物质水平的均衡,并最终起到一定的辅助降压作用。

6、养护关节

红薯中含有丰富的黏蛋白,对养护关节有一定好处。

7、防癌抗癌

红薯提取物,能有效抑制结肠癌和乳腺癌;熟红薯的抑癌率高于生红薯。

红薯的做法

奇异果红薯泥

做法:

1、红薯去皮,切成小块,隔水蒸或者放到微波炉转熟,然后用勺子捣成泥状;在红薯泥里加入牛奶和蜂蜜拌匀。牛奶的量可以自己掌握。

2、在小碗里垫上保鲜膜,奇异果去皮切片放在碗里;把拌匀的红薯泥倒入碗中,压实;把保鲜膜提起来,倒出成型的红薯泥倒扣在盘中。

烤红薯

做法:

选一个250g左右的红薯,洗净,放在烤箱里面,烤箱温度设置到230度;时间设置为50分钟,到点就可以取出。

ps:若是在烤盘上烤红薯需要翻动,否则会烤糊。

小编推荐:
红薯发芽了还能吃吗?营养价值有什么变化 红薯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烤红薯的花样做法 红薯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秋季吃什么减肥好呢 介绍8款粥御寒又减肥 要怎么样用微波炉烤红薯呢 红薯饼的做法有哪些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吃红薯有什么好处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红薯

红薯,又称甘薯、番薯、山芋等,为旋花科一年生植物。不同地区人们对它的称呼也不同,河南人称其为红薯,上海人和天津人称其为山芋,山东人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