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鸡蛋辅食的具体做法

发布时间:2016-02-19 15:06:36 编辑:正燕 1597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鸡蛋富含胆固醇,营养丰富,蛋白质的氨基酸比例很适合人体生理需要、易为机体吸收,利用率极高,所以是很常见的营养食品。在给宝宝添加鸡蛋辅食时,妈妈们要注意相关的做法。

银鱼蒸蛋

适合年龄:12个月以上

原料:银鱼50克、鸡蛋3个

做法:将银鱼用料酒腌制15分钟后再用清水洗净剁碎备用,将鸡蛋打入碗中打散,调入温开水240毫升;把剁好的银鱼放入鸡蛋中调匀,水开后大火再蒸10分钟即可。

提示:银鱼营养极其丰富,富含多种氨基酸,而且脂肪含量非常低,尤其适合脾胃虚弱、食欲不振、小儿疳积、营养不良的人群。

婴儿鸡蛋辅食的具体做法

怎样鉴别鸡蛋

给宝宝做辅食,最关键的就是食材新鲜,所以妈妈们要掌握鸡蛋的鉴别方法。

最简易的方法就是将鸡蛋放入水中,沉入水底的是鲜蛋,而大头朝上、小头朝下、半沉半浮的是陈蛋,臭蛋则直接浮于水面。新鲜的鸡蛋打开后,蛋黄膜不破裂,蛋白与蛋黄界限分明,颜色鲜艳,蛋白浓稠不会散开。变质蛋如黑腐蛋、粘壳或霉变蛋等,不能再食用,变质蛋在灯光照射下暗影多、不透明,打开后有霉味或腐臭味。

上一页123
小编推荐:
万万没想到,女性早晨吃鸡蛋有这么多惊人好处 1岁宝宝能吃鸡蛋吗,吃鸡蛋有哪些误区 3岁小孩发烧能吃鸡蛋吗,孩子发烧应该吃什么 2岁小孩一天吃几个鸡蛋,鸡蛋有哪些功效 1岁小孩咳嗽能吃鸡蛋吗 吃鸡蛋好不好 咳嗽能吃鸡蛋吗?鸡蛋该怎么吃才好 感冒能吃鸡蛋吗?终于知道了 得了肝硬化吃哪些食物好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婴儿鸡蛋辅食的具体做法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鸡蛋

鸡蛋,又名鸡卵、鸡子,是母鸡所产的卵,其外有一层硬壳,内则有气室、卵白及卵黄部分,它富含各类营养,是人类常食用的食品之一。若鸡蛋有受...[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