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能吃鸡蛋吗?终于知道了

发布时间:2017-03-01 18:03:56 编辑:董璇 960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感冒要喝水,这个大家都知道,但是感冒能吃鸡蛋吗?鸡蛋有很丰富的蛋白质,很多家庭每天早晨的早餐都又鸡蛋,中午的午饭菜也有鸡蛋,一个小小的鸡蛋能做出各种各样的菜式,既好看又简单,基本上是没有人是不可以吃鸡蛋的。那么小编大家介绍一下。

感冒能吃鸡蛋吗?终于知道了

感冒要喝水,这个大家都知道,但是感冒能吃鸡蛋吗?鸡蛋有很丰富的蛋白质,很多家庭每天早晨的早餐都又鸡蛋,中午的午饭菜也有鸡蛋,一个小小的鸡蛋能做出各种各样的菜式,既好看又简单,基本上是没有人是不可以吃鸡蛋的。那么小编大家介绍一下。

感冒能吃鸡蛋吗?网上一般认为,感冒不能吃鸡蛋。因为感冒病人的进食热量将直接决定其是否能抵抗感冒病毒、促使机体康复。鸡蛋的主要成分为卵球蛋白,是一种完全蛋白质,99.7%能被人体吸收。因此进食鸡蛋后会产生一定的额外热量,使机体热量增高,导致发烧症状恶化。

“这种担心是多余的。”专家说,人在进食后体温都会略有升高。这是因为食物在体内氧化分解时,除了本身释放热能外,还会增加人体的基础代谢率,刺激人体产生额外的热量,但这种热量是微乎其微的。发烧时每天吃1—2个鸡蛋,应该没什么问题。

专家指出:“感冒发烧时,人体能量消耗较大,抵抗力就会下降,也吃不下什么东西,缺乏营养,适当补充鸡蛋等蛋白质比较高的食物,对身体的恢复是有好处的。”

需要提醒的是,到底能不能吃鸡蛋也得因人而异。由于感冒发烧可能会引起胃肠不适,而鸡蛋本身又不易消化,肠胃本身不好的人,最好减量或避免食用。

既然有人提出了“感冒能吃鸡蛋吗”这个问题,那么肯定是有一定道理的额,这里小编就给大家说一下感冒是不能吃煎鸡蛋的。

12下一页
小编推荐:
万万没想到,女性早晨吃鸡蛋有这么多惊人好处 1岁宝宝能吃鸡蛋吗,吃鸡蛋有哪些误区 3岁小孩发烧能吃鸡蛋吗,孩子发烧应该吃什么 2岁小孩一天吃几个鸡蛋,鸡蛋有哪些功效 1岁小孩咳嗽能吃鸡蛋吗 吃鸡蛋好不好 咳嗽能吃鸡蛋吗?鸡蛋该怎么吃才好 得了肝硬化吃哪些食物好 婴儿鸡蛋辅食的具体做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感冒能吃鸡蛋吗?终于知道了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鸡蛋

鸡蛋,又名鸡卵、鸡子,是母鸡所产的卵,其外有一层硬壳,内则有气室、卵白及卵黄部分,它富含各类营养,是人类常食用的食品之一。若鸡蛋有受...[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