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鹿肉的营养价值

发布时间:2015-08-08 17:03:47 编辑:炎炎 703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中国人特别会吃,很多野生动物都成为了我国人民口中的美食,尤其是在广东一带,更是特别喜欢吃一些野味,而鹿肉作为一种既可以药用,又可以食用的肉类食物,更是受到了人们的高度青睐。而鹿有很多种,比如说麋鹿、梅花鹿等,那么,如果是梅花鹿肉的营养价值是什么呢?

中国人特别会吃,很多野生动物都成为了我国人民口中的美食,尤其是在广东一带,更是特别喜欢吃一些野味,而鹿肉作为一种既可以药用,又可以食用的肉类食物,更是受到了人们的高度青睐。而鹿有很多种,比如说麋鹿、梅花鹿等,那么,如果是梅花鹿肉的营养价值是什么呢?

梅花鹿肉的营养价值

梅花鹿肉的营养价值

要说起梅花鹿肉的营养价值,可不是一句两句就可以说的请的,但是因为现如今梅花鹿的数量在不断下降,所以私自猎杀梅花鹿的话,是犯法的行为。而具体梅花鹿肉的营养价值如下:

鹿肉以高蛋白、低脂肪、易消化、营养丰富、味道鲜美而着称,同时还具有提高人体代谢强度和抵抗力的功能,因而一直受到人们的青睐。

梅花鹿肉的营养价值

鹿肉的主要功能为补脾胃、益气血,助肾阳、填精髓、暖腰脊,补五脏,调血脉。它主要用于虚劳羸瘦,产后无乳等症,是中药中的滋补佳品。鹿肉不同部位分别有着不同的功能,如鹿头肉的主要功能为补益精气,用于治疗消渴、虚劳、夜梦等症。鹿蹄肉具有治脚膝骨疼痛,不能践地的作用。

远在汉代,即有“梅花鹿身百宝”之说,梅花鹿产品自古就是皇帝和达官贵族的长寿补品。<<本草纲目>>中曾记载:梅花鹿茸、梅花鹿鞭、梅花鹿胎、梅花鹿血、梅花鹿心、梅花鹿肾、梅花鹿筋、梅花鹿肉、梅花鹿骨等均可入药,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和养生保健功能,可以预防和治疗多种疾病,成为治疗百病方剂的重要组成部分,被称为“中医钻石”。

梅花鹿肉的营养价值

虽然梅花鹿肉的营养价值很高,除非是用其入药,否则并不建议各位朋友在平时食用梅花鹿肉,要知道保护濒危动物是人人有责的,而没有需求就没有杀戮,所以我们要从自我做起,杜绝食用梅花鹿,才可以使得它们有生存之地。

小编推荐:
鹿筋木瓜汤 京酱鹿肉丝 鹿肉汤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食用梅花鹿肉注意事项 梅花鹿肉的真假鉴别 梅花鹿肉多少钱一斤 梅花鹿肉的营养 兰香鹿脯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梅花鹿肉的营养价值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鹿肉

鹿肉,一般为梅花鹿或马鹿的肉,是高级野味,食用为肉类之极品。其肉质细嫩、味道美、瘦肉多、结缔组织少,营养价值比牛、羊、猪肉都高得多,...[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