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筋木瓜汤

发布时间:2015-08-13 17:49:18 编辑:炎炎 813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中国人特别会吃,很多野生动物都成为了我国人民口中的美食,尤其是在广东一带,更是特别喜欢吃一些野味,而鹿肉作为一种既可以药用,又可以食用的肉类食物,更是受到了人们的高度青睐。而鹿有很多种,比如说麋鹿、梅花鹿等,那么,如果是梅花鹿肉的营养价值是什么呢?

中国人特别会吃,很多野生动物都成为了我国人民口中的美食,尤其是在广东一带,更是特别喜欢吃一些野味,而鹿肉作为一种既可以药用,又可以食用的肉类食物,更是受到了人们的高度青睐。而鹿有很多种,比如说麋鹿、梅花鹿等,那么,如果是梅花鹿肉的营养价值是什么呢?

鹿筋木瓜汤

原  料:水发鹿筋400克、木瓜200克、玉兰笋50克、荷兰豆50克。

精盐1/2小匙、海鲜酱油1/2小匙、鸡粉1/2小匙、月桂叶2片、香油少许。

操  作:1、将水发鹿筋洗净切段。

鹿筋木瓜汤

2、木瓜去皮,子,取净肉切块。

3、玉兰笋切片,荷兰豆洗净斜切菱形段。

4、锅中加8杯高汤、鹿筋、玉兰笋大火煮沸,再调至小火煮至鹿筋熟软,下入木瓜、荷兰豆、调料续煮入味。出锅时拣出月桂叶即可。

贴士:

1、木瓜用丝瓜替换,鹿筋用牛鞭替换则称为牛鞭丝瓜汤。

2、调味料中去掉酱油,重用浓白汤,则称为奶汤鹿筋木瓜汤。[HaoChi123.com]

营养价值:鹿肉 - 鹿科动物梅花鹿或马鹿的肉。是高极野味,食用为肉类之极品,肉质细嫩、味道美、瘦肉多、结缔组织少,营养价值比牛。

鹿筋木瓜汤

木瓜 - 又名乳瓜、木梨、文冠果。 木瓜为蔷薇科落叶灌木植物贴梗海棠或木瓜的成熟果实。前者习称“皱皮木瓜”,后者习称... 全文 所有木瓜菜谱

豌豆 - 又名回回豆、雪豆、寒豆、麦豆、毕豆、留豆。 豌豆属豆科植物,起源亚洲西部、地中海地区和埃寒俄比亚、小亚细亚... 全文 所有豌豆菜谱

所属菜系:羹/汤 - 羹,用蒸煮等方法做成的糊状、冻状食物。有两种:一种是纯肉汁,供食饮;另一种是肉羹,制成五味调和的浓肉汤

小编推荐:
京酱鹿肉丝 鹿肉汤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食用梅花鹿肉注意事项 梅花鹿肉的真假鉴别 梅花鹿肉多少钱一斤 梅花鹿肉的营养 兰香鹿脯 红烧鹿肉片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鹿筋木瓜汤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鹿肉

鹿肉,一般为梅花鹿或马鹿的肉,是高级野味,食用为肉类之极品。其肉质细嫩、味道美、瘦肉多、结缔组织少,营养价值比牛、羊、猪肉都高得多,...[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