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梅花鹿肉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5-08-13 17:18:48 编辑:炎炎 4405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南方的朋友可能对鹿肉有些陌生,但是对于北方人特别是吉林人来说,鹿肉是一种不可多得的滋补型肉类。

南方的朋友可能对鹿肉有些陌生,但是对于北方人特别是吉林人来说,鹿肉是一种不可多得的滋补型肉类。梅花鹿肉虽然好吃且有着多种功效,但是食用不当也会给我们带来很大的危害!下面我们就来说说食用梅花鹿肉的注意事项,保证健康饮食。

食用梅花鹿肉注意事项

1、要吃冷冻后的鹿肉

我们都知道,蔬菜水果需要吃新鲜的,猪肉鸡肉鸭肉也是如此,而鹿肉不同,鹿肉必须吃冷冻过后的。新鲜的刚杀的鹿肉中带有大量的细菌,在经过冷冻之后这些细菌才会被杀灭。

食用梅花鹿肉注意事项

2、鹿肉不宜反复冷冻

新鲜鹿肉在进行冷冻的时候,能够起到保鲜和杀菌的作用;但是一经解冻并进行反复冷冻,就会产生一种对健康不利的致癌物。因此,不要将鹿肉进行反复冷冻。

食用梅花鹿肉注意事项

3、鹿肉不宜与南瓜等同吃

梅花鹿肉不能与南瓜、野鸡一同食用,与南瓜一同食用会导致腹胀,甚至是死亡;与野鸡一同食用会导致痔疮。如果是癌症患者吃鹿肉,则不宜搭配鱼虾。

与此同时,鹿肉还不可与蒲白、鲇鱼,蒲白与鹿肉的性味不合;而鲇鱼是寒而有毒,会与鹿肉中的一些物质发生反应,影响到我们的神经系统健康。

小编推荐:
鹿筋木瓜汤 京酱鹿肉丝 鹿肉汤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梅花鹿肉的真假鉴别 梅花鹿肉多少钱一斤 梅花鹿肉的营养 兰香鹿脯 红烧鹿肉片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食用梅花鹿肉注意事项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鹿肉

鹿肉,一般为梅花鹿或马鹿的肉,是高级野味,食用为肉类之极品。其肉质细嫩、味道美、瘦肉多、结缔组织少,营养价值比牛、羊、猪肉都高得多,...[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