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紫菜蛋花汤的介绍

发布时间:2015-07-28 14:03:34 编辑:艳艳 1452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紫菜是我们平日家里都会经常食用的健康饮食,将紫菜做成汤更是味道鲜美。紫菜中不仅特有海鲜的鲜香,还能有效的补充维生素和碘,具有清热利水、补肾养心的好功效。对于要健康喝汤的我们来说,那么下面讲述西红柿紫菜蛋花汤的介绍

西红柿紫菜蛋花汤在家常菜中经常会被吃到,这也是说明这道汤的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它不仅含有西红柿的营养还多了紫菜,还有鸡蛋的营养。我们每天食用一枚鸡蛋对我们的身体才是最有益的,因为鸡蛋中的蛋白质含量是食物中占比较大的成分,也是身体所需要的营养之一。

西红柿紫菜蛋花汤的介绍

西红柿也是非常有营养的食物,它的做法也是有很多种。不过一般呈现出来的就是配上鸡蛋,因为这样才使得食物的营养更加多种。食用用西红柿做出来的食物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进行消化的功能。那么西红柿紫菜蛋花汤做法是什么呢?

原料主料:西红柿、紫菜、鸡蛋

辅料:小葱、淀粉、盐

做法

1.西红柿去皮切块,鸡蛋打好备用。淀粉加少许凉水备用。

2.锅中加一杯水(约450~500ml),放入切块的西红柿,同时紫菜撕碎一起下锅。水大开后,下淀粉液,搅拌后倒入蛋液。然后加盐。到在开时放入小葱段。搅合一下即可起锅。

3.加了淀粉溶液可以让汤更浓稠,鸡蛋起云片。下蛋液后不易过久,否则蛋花会老掉失去口感。

西红柿紫菜蛋花汤的介绍

药用价值

番茄具有止血、降压、利尿、健胃消食、生津止渴、清热解毒、凉血平肝的功效。由于番茄中维生素A、维生素C的比例合适,所以常吃可增强小血管功能,预防血管老化。番茄中的类黄酮,既有降低毛细血管的通透性和防止其破裂的作用,还有预防血管硬化的特殊功效,可以预防宫颈癌、膀胱癌和胰腺癌等疾病;另外,还可以美容和治愈口疮(可含些番茄汁,使其接触疮面,每次数分钟,每日数次,效果显着)。[10]

食用价值

据营养学家研究测定:每人每天食用50~100克鲜番茄,即可满足人体对几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需要。番茄含的“番茄素”,有抑制细菌的作用;含的苹果酸、柠檬酸和糖类,番茄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B以及维生素B2和钙、磷、钾、镁、铁、锌、铜和碘等多种元素,还含有蛋白质、糖类、有机酸、纤维素。

西红柿紫菜蛋花汤的介绍

上面介绍了西红柿紫菜蛋花汤的做法,它的主要材料就是西红柿,紫菜,还有鸡蛋。那么很显然西红柿紫菜蛋花汤的营养价值也就是表现在这三种食物上面。我们知道使用西红柿可以帮助我们达到减肥的效果,还有紫菜是一种特别助于降火的食物,鸡蛋的营养价值是最高的。

小编推荐:
六款食疗偏方轻松降血压 紫菜肉片汤的做法小妙招 金枪鱼紫菜包饭做法有哪些呢 韩国料理 紫菜包饭的做法有哪些呢 三丝紫菜汤正宗做法 中老年人常吃紫菜海苔保健康 紫菜肉松蛋卷的做法详解 紫菜包饭的做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西红柿紫菜蛋花汤的介绍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紫菜

紫菜,是在海中互生藻类的统称,属海产红藻,素有“岩礁骄子”之称。叶状体由包埋于薄层胶质中的一层细胞组成,深褐、红色或紫色。同时紫菜还...[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