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骑自行车 夜间骑自行车需注意哪些

时间:2015-08-08编辑:小栋

一、心态放松、不急躁、随便

喜欢夜骑的车友,很多是图放松,早上爬不起来骑车,晚上下班后可能赶着回家吃晚饭(或是也先不吃晚餐),就出门骑车,这时候的心态是:赶快去运动,因此就急就章、随便的态度就出现了。

假如车队出游很轻松,但是全身装备也就很齐全(可以前一天就先准备好),夜骑可能就随便穿、牵涉到安全的部品(安全帽)也甚至不戴,但其实夜骑才更要注重安全。

夜骑可能选择单车道较多,但从家里到单车道,同样会经过开放式路段,如果没有戴安全帽是很危险的。因此正确的心态是去运动,该有的装备都要有,而且更要从安全性去做选择。

骑自行车,夜间骑自行车需注意哪些?

二、不熟悉/偏僻的路不骑

不常骑的路况难以掌握,凭借旧印象而骑相当危险,加上治安问题,就算自持有携带防身用品,遇到突发状况可能无用武之地,最好的用具是“哨子”,因为哨子的音频很高,传播的很远,歹徒听到哨子的声音,反射性的会受到惊吓,最好别在车衣领子附近。成群结队也能遏制偷窃行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