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开屏团圆鱼

发布时间:2017-01-24 14:40:01 编辑:百姓健康网 1741人关注 我要评价
孔雀开屏团圆鱼

正宗孔雀开屏团圆鱼的做法,孔雀开屏团圆鱼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菜谱简介

每年,我都非常眷恋过年的那些天。震耳欲聋的鞭炮声,来来往往的亲戚们,热热闹闹的团年饭……最喜欢除夕的那一天,一家人忙忙碌碌地准备年夜饭,奶奶做的小吃总是那么美味:黄澄澄的年糕,香脆的米花,甜甜的地瓜干,散发着浓浓盐香的菜干……从小,在我的记忆中留下深深的烙印。今年除夕过得不同寻常,奶奶病了半年,25年来,第一次看到奶奶迟缓而不太清醒的状态,心里很痛很痛。但是看到我和弟弟回来的时候,她一下子就认出我们了,紧紧拉着我们的手。她说看见我们,很开心。过年,我永远眷恋的是那一份团圆的气氛。过年要吃鱼,“年年有余”,过年也是团圆的日子,年年有余,团圆,真好!因而,做上一道“孔雀开屏团圆鱼”

材料

鲜鱼一条,豆豉数颗,姜一块,料酒适量,糖适量,盐适量,油适量,李锦记豆豉酱适量,李锦记蒸鱼豉油食量,香菜装饰用

做法:

1.鲜鱼洗干净,将背部切断,鱼肚部分相连

2.姜锤烂,放一点盐,挤出姜汁,将姜汁和料酒一起放到保鲜盒里,和鱼一起腌制半个小时

3.将鱼在盘子里摆出孔雀开屏的姿势,再将豆豉摆在鱼身上装饰出孔雀羽毛上的花纹的样子

4.锅里放水烧开,把鱼放到锅里,大火蒸5分钟,关火焖一分钟。

5.李锦记豆豉酱和蒸鱼豉油调配成汁,浇在蒸好的鱼上

6.锅里放油,烧至冒烟,把油浇在鱼身上

小编推荐:
麻辣乳香玉如意做法 冰皮月饼做法 水煮鱼做法 五香酱牛肉做法 蒜香沙茶牛肉芝麻芥兰菜饭做法 煎熏腌鱼做法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在线医生

  • 王亚冬 立即咨询

    王亚冬主任医师

    科室:眼科

    董平 立即咨询

    董平主任医师

    科室:眼科

  • 杭德新 立即咨询

    杭德新副主任医师

    科室:神经内科

    擅长普内科及神经内科常见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杨维平 立即咨询

    杨维平副主任医师

    科室:心血管内科

    对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等有较高的诊疗经验和治疗水平。

  • 蒋永爱 立即咨询

    蒋永爱副主任医师

    科室:消化内科

    擅长诊治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消化道早期肿瘤、中晚期肿瘤、功能性胃肠病等消化科常见病、多发病。熟练进行胃镜、肠镜及镜下治疗等操作。

    师锦宁 立即咨询

    师锦宁副主任医师

    科室:血液科

    擅长治疗各种贫血、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疾病等。

快速问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