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慢性鼻炎吃什么

发布时间:2014-12-20 10:49:50 编辑:民杰 995人关注 我要评价

1、慢性鼻炎吃什么?芥菜粥

【构成】芥菜头适量,白米50克。

【功效主治】健脾开胃,通鼻利窍。

【用法用量】将芥菜头洗净,切成小片,同米煮粥。晨起作早餐食。

急慢性鼻炎吃什么

2、慢性鼻炎吃什么?苍耳子茶

【构成】苍耳子12克,辛荑、白芷各9克,薄荷4.5克,葱白2根,茶叶2克。

【功效主治】宣肺通鼻。

【用法用量】上药共为粗末。逐日1剂,当茶频饮。

3、慢性鼻炎吃什么?辛荑花黑鱼汤

【构成】辛荑花3朵,鲜黑鱼1尾(约500克),豌豆苗50克,鸡汤适量,盐、味精、葱、姜、酒等调味品适量。

【功效主治】健脾补虚,通鼻窍。

【用法用量】将辛荑花切成丝。洗净的黑鱼两侧各剁直刀,放入滚水中煮一沸,去皮,再入油锅略煽,参加鸡汤,入调味品煮熟。撒上辛荑花,淋上鸡油即可。吃鱼喝汤。

4、慢性鼻炎吃什么?丝瓜藤猪肉汤

【构成】近根部丝瓜藤1~1.5米,瘦猪肉60克,调味品适量。

【功效主治】消炎解毒,通利鼻窍。

【用法用量】丝瓜藤剪小段,瘦猪肉切块,加水同煮。熟后参加盐、葱、姜等调味品,饮汤吃肉。逐日1次,5天为1疗程。

急慢性鼻炎吃什么

5、慢性鼻炎吃什么?莘荑红花茶

【构成】辛荑花2克,红花1.5克,苏叶6克,茶叶适量。

【功效主治】活血通窍。

【用法用量】上药研为粗末,参加茶叶,沏茶饮。1日1剂。

温馨提示:慢性鼻炎患者应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A与维生素B的食品,以增补人体的需求。在水果与蔬菜中,如柑橘、杏、菠萝、胡萝卜、西红柿、油菜、苋菜、动物肝脏、鸡蛋、牛奶等含有富厚的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而胡萝卜素进入人体后能变化为维生素A。维生素B重要存在于瘦肉及动物肝脏、粗粮、糙米、小米、玉米面、荞麦面中。

小编推荐:
鼻炎患者可以多吃这些食物 鼻炎吃哪些食物比较好 孕妇患上鼻炎吃什么缓解 慢性鼻炎饮食禁忌有哪些 过敏性鼻炎吃什么的讲究 过敏性鼻炎饮食推荐 鼻炎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感冒鼻炎吃什么好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急慢性鼻炎吃什么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鼻炎吃什么好

鼻炎即鼻腔炎性疾病,是病毒、细菌、变应原、各种理化因子以及某些全身性疾病引起的鼻腔黏膜的炎症。鼻炎的主要病理改变是鼻腔黏膜充血、肿胀...[详细]

苍耳子

苍耳子为菊科植物苍耳带总苞的果实,苍耳子属于常用中草药,具有散风除湿通窍等功效。此外,苍耳草或全草亦可药用,但苍耳为有毒植物,以果实...[详细]

在线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