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5-04-29 15:16:54 编辑:凯凯 1124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鼻炎饮食禁忌有哪些?闭眼睛唱不好,常常是由于急性鼻炎长期反复发作而造成的,特别是对于哪些忽视感冒的朋友,特别容易受慢性鼻炎的青睐。

鼻炎饮食禁忌有哪些?鼻炎常常不好,常常是由于急性鼻炎长期反复发作而造成的,特别是对于哪些忽视感冒的朋友,特别容易受慢性鼻炎的青睐。

1、忌咸寒之物 咸菜、咸鱼及各种过咸水产品,其性本寒凉,中医认为"寒主收引,咸伤血",食后会 使病变部位粘膜收缩,加重鼻塞、咽喉不适的症状。

2、忌烟 烟含有尼古丁,对粘膜有刺激作用,当粘膜受到烟的刺激后会使分泌物增加,所以有 人在吸烟后出现鼻涕大量增加,涕液变浓。再则,烟的刺激作用会使鼻痒、喷嚏等症状加重。

鼻炎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3、忌生冷食物 本病属外感风寒型及邪滞鼻窍型者应避免生冷食物,鼻炎饮食禁忌,患者如多食生冷寒性食物,如各 种冷饮、冰冻物品、冰镇生梨、冰西瓜等,会刺激鼻部粘膜,以致病情不易好转。

4、忌大量饮酒 喝酒时挥发的酒精可从鼻孔进入鼻腔,刺激鼻粘膜,使鼻粘膜充血。鼻粘膜反复充血 则必然导致慢性鼻炎的发生和发展。嗜酒习惯不仅容易导致慢性鼻炎,也是使病情缠绵难愈的重要因素之一。

5、忌辛辣刺激食物 辣椒、胡椒、咖喱、芥末、桂皮及过浓的香料等辛辣刺激物,对上呼吸道有刺激作用,可引起炎性改变,使鼻粘膜充血加重,同时也会使头痛、鼻塞的症状加重,故应忌之。

鼻炎饮食禁忌,要缓解鼻炎可以用芝麻油,春、秋、冬季是慢性鼻炎的多发季节,睡眠不好或劳累后也易发病,其症状是:鼻腔干燥、充血、赛堵及疼痛,并伴随头痛、眼睛不适,病人感到痛苦不堪。用新磨芝麻油治疗效果极佳:用消毒棉球醮取芝麻油涂于鼻腔患处。

小编推荐:
鼻炎患者可以多吃这些食物 鼻炎吃哪些食物比较好 孕妇患上鼻炎吃什么缓解 慢性鼻炎饮食禁忌有哪些 过敏性鼻炎吃什么的讲究 过敏性鼻炎饮食推荐 感冒鼻炎吃什么好 孕妇过敏性鼻炎吃什么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鼻炎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鼻炎吃什么好

鼻炎即鼻腔炎性疾病,是病毒、细菌、变应原、各种理化因子以及某些全身性疾病引起的鼻腔黏膜的炎症。鼻炎的主要病理改变是鼻腔黏膜充血、肿胀...[详细]

芝麻油

芝麻油简称麻油,俗称香油,是以芝麻为原料加工制取的食用植物油,属半干性油,是消费者喜爱的调味品。芝麻油分为普通芝麻油、机榨芝麻油和小...[详细]

在线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