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风吃什么比较好呢

发布时间:2014-12-18 16:18:38 编辑:魏魏 1049人关注 我要评价

中风吃什么比较好呢

中风吃什么比较好之一、应限制动物脂肪,如猪油、牛油、奶油等,以及含胆固醇较高的食物,如蛋黄、鱼子、动物内脏、肥肉等,因为这些食物中所含饱和脂肪酸可使血中胆固醇浓度明显升高,促进动脉硬化;可采用植物油,如豆油、茶油、芝麻油、花生油等,因其中所含不饱和脂肪可促进胆固醇排泄及转化为胆汁酸,从而达到降低血中胆固醇含量,推迟和减轻动脉硬化目的。

中风吃什么比较好之二、饮食中应有适当蛋白质,常吃些蛋清、瘦肉、鱼类和各种豆类及豆制品,以供给身体所需要的氨基酸。一般每日饮牛奶及酸牛奶各一杯,因牛奶中含有牛奶因子和乳清酸,能抑制体内胆固醇的合成,降低血脂及胆固醇的含量。饮牛奶时可将奶皮去掉。豆类含豆固醇,也有促进胆固醇排出的作用。

中风吃什么比较好呢

中风吃什么比较好之三,要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因其中含维生素C和钾、镁等。维生素C可降低胆固醇,增强血管的致密性,防止出血,钾、镁对和因管有保护作用。

中风吃什么比较好之四,可多吃含碘丰富的食物,如海带、紫菜、虾米等,碘可减少胆固醇在动脉壁沉积,防止动脉硬化的发生。

中风吃什么比较好之五,每日食盐在6g以下为宜,因食盐中含有大量钠离子,人体摄入钠离子过多,可增加血容量和心脏负担,并能增加血液黏稠度,从而使血压升高,对中风患者不利。

中风吃什么比较好之六,忌用兴奋神经系统的食物,如酒、浓茶、咖啡及刺激性强的调味品。此外,少喝鸡汤、肉汤,对保护心脑血管系统及神经系统有益,且需忌暴食。

小编推荐:
预防孕妇中风该吃什么 轻度中风病人的饮食有哪些 老人中风的饮食有哪些 中风病人的饮食有哪些 轻微中风饮食注意什么呢 轻度中风的饮食有哪些 中风前兆吃什么好呢 预防中风吃什么呢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中风吃什么比较好呢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中风吃什么

中风,中医病名,有外风和内风之分,外风因感受外邪(风邪)所致,在《伤寒论》名曰中风(亦称桂枝汤证);内风属内伤病证,又称类中风,脑卒...[详细]

鸡蛋清

鸡蛋清不但可以使皮肤变白,而且能使皮肤细嫩。这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少量醋酸,蛋白质可以增强皮肤的润滑作用,醋酸可以保护皮肤的微...[详细]

在线医生

  • 何铭锋 立即咨询

    何铭锋主治医师

    科室:

    中风、头痛、脑外伤、脊髓损伤、颈肩腰腿痛等疾病的康复治疗,以及常见内科疾病的治疗

    王进忠 立即咨询

    王进忠主治医师

    科室:

    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内科常见急危重症,主攻方向为眩晕、头痛、中风等常见神经内科疾病

  • 陈慧贞 立即咨询

    陈慧贞主任医师

    科室:

    中西医结合治疗内科常见病、多发病,如感冒、发热、咳嗽、支气管肺炎、支气管哮喘、胃炎、高血压病、冠心病、高脂血症、中风等病

    张桂芝 立即咨询

    张桂芝副主任医师

    科室:

    治胃脘痛、外感高热、咳嗽、肝炎、中风、高血压等疾病

  • 冯梅 立即咨询

    冯梅主治医师

    科室:

    中西医结合诊治神经系统疾病,如中风、运动神经元病、老年性痴呆、周围神经病及普通内科疾病的诊断治疗。

    张新春 立即咨询

    张新春副主任医师

    科室:

    中医、中西医结合诊治脑血管疾病及其他神经内科疾病,如中风、头晕、头痛等,尤其擅长于脑血管疾病的介入治疗。